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8年网安周精彩开启 盛会背后的网络安全引关注

2018-09-19 14: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9月19日报道 近年来,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网络安全风险迅速攀升,网络安全便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重要一部分。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开幕。作为一场全国性的重要网信活动,除了现场的安全保卫工作外,其本身的网络安全保卫便更加引人关注。活动期间,成都的网络安全由谁负责?哪些网站容易成为被攻击对象?近日,记者采访了参与此次活动网络安全保卫的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恒信息),该公司高级副总裁吴永越和我们聊了聊网络安全的那些事儿。

围观全球顶尖网络安全盛会

会议网络安全引人关注

作为网络空间安全专家,过去十年间,安恒信息参与了国家诸多重大活动赛事的网络安全保卫。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厦门金砖峰会等等都会看见安恒信息的身影。如今,安恒信息再次参与到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安保工作中来,无疑为此次活动的网络安保增加了一股强大力量。

“重大活动期间,一般会保障关键的网络基础设施、信息系统、网站、云服务平台、工控系统等的网络安全与系统安全。”吴永越告诉记者,成都在举办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大活动期间,安恒信息将与其他一些网络安全公司共同担负起网络安全保卫工作。“网络安全也是一个细分的行业,每家网络安全企业擅长的不一样,所以一般重大活动的网络安全保卫需要多家企业共同完成。”

“网络安全已经从单一的软件安全,变成了智能化、大数据联动等方面的安全。”吴永越表示,随着网络技术发展的演变,对网络安全的要求变得也就非常高,在平时和重大活动期间,网络安全整体的联动、预警、事中防御、事后的处置追溯等每个环节显得非常重要,一旦某个环节出了问题需要做到实时的响应处理。“其实,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网络安全已经成为经济健康发展的强力支撑。”

记者了解到,安恒信息研发的“天池云安全管理平台”已被用于政务云、警务云、金融云、教育云、企业云等多个行业云平台安全建设当中。在大数据应用领域中,安恒信息也自主研发了“风险型经济犯罪互联网监测研判平台”,并于2017年3月正式上线试运行。该平台可结合互联网、第三方和公安内网数据,对情报线索进行自动化收集、筛选,并基于涉案网站的特点,对目标系统进行初步和二次研判。经多次研判以后,平台可对线索进行分类,协助相关部门进行核查打击。

成都发展网络安全具有先天优势

很快会出现网络安全的“独角兽”

“在网络安全方面,成都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在吴永越看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及一系列重要活动在成都举行,充分体现了成都在全国网络安全技术方面的重要地位。“这一系列活动,对成都在网络安全方面发展是一次很好的宣传机会。”

他觉得,成都发展网络安全技术拥有人才、产业、技术等多方面的先天优势。“成都高校众多,网络安全相关的专业在诸多高校中都有设置,从而使得他们在这些方面的人才储备非常强。另外,从产业方面来讲,成都本地的网安企业无论是从规模还是数量上都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且形成了一定的产业链。”

那么,成都未来的网络安保发展应该朝着哪个方向发展?对此,吴永越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他看来,十年前,高校中基本没有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机制,这期间的网络人才来自各行各业,除了网络奇才外,许多都是从医学、建筑学等其他行业转行而来。而如今,网络安全在高校已经成为专业课程,拥有系统化的培养机制。“成都可以依托在人才教育方面的优势,加强产、学、研的结合。”

此外他还认为,可以在相应的产品方面增加附能,成都本土也会很快出现网络安全方面的“独角兽”企业。“网络安全其实对互联网、工业物联网皆息息相关,网络安全在这中间就可以做很多附能的工作,从而更好的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

与高校合作成立实验室和人才培养基地

安恒信息与成都越走越近

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成都将举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分论坛。届时,安恒信息将联合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等单位共同发布《2018网络安全人才发展白皮书》,该白皮书将重点对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特征,网络安全行业用人需求及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分析。同时,将会公布2017-2018全国网络安全从业人员输出院校50强,网络安全从业人员薪资变化、男女比例变化等内容。

截至目前,安恒信息与成都的公安、网信、教育等方面都有相应的案例落地合作。在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安恒信息还将分别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立四个联合实验室和一个人才培养基地。“成立实验室和人才培养基地主要是为了促进成都网络空间安全教育交流与合作,推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与产业在人才培养模式上的深度合作与创新。”吴永越如是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