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主题日举行

2018-09-19 22: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9月19日报道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主题日于19日成功举办,本次主题日通过主题论坛、“网安大挑战”在线知识竞答游戏、网络安全知识擂台赛及线下宣传活动等方式进行。

微信截图_20180919203127

四川省电话用户总数突破1亿

19日上午,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主题日主题论坛举行。专家学者、行业组织代表、基础电信企业和安全企业嘉宾齐聚一堂,围绕工业互联网安全、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移动APP个人信息保护、车联网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威胁防御等网络安全热点议题展开交流研讨。同时,《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白皮书(2018)》和《区块链安全白皮书-技术应用篇》两项最新研究成果也在现场进行发布。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尼玛多吉在发言中说到,四川是传统的通信大省和网络大省。目前全省电话用户总数突破1亿,其中4G用户数达到6298万户;固定宽带用户总数达到2503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达7378万户,行政村光纤通达比例99.0%,各项发展指标都在西部地区占据首要地位。随着5G、NB-IoT、IPv6等新一代网络加快部署,信息通信行业将在网络强国建设中发挥愈加重要的作用,发展的同时,如何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利益,应对新技术新业态的快速变化,严厉打击侵犯公民信息等违法行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变得至关重要。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梁斌表示,想要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就需要聚焦电信网、互联网,积极防范化解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不断提升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能力,保护关键数据资源安全,保障网络基础设施持续安全稳定运行,同时,需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网络安全需求,加快网络安全产品服务迭代创新,壮大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市场。鼓励企业、机构参与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和网络安全先进技术试点示范,培育网络安全人才,不断增强网络安全产业支撑能力。

微信截图_20180919203143

各大主题日活动同时进行

除了主题论坛外,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主题日“网安大挑战”在线知识竞答游戏、网络安全知识擂台赛及线下宣传活动也同时进行。

19日下午,网络安全知识擂台赛在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主办方特别制定了所有现场观众均可报名参赛,并且每位参与者都将获得参与奖的参赛规则,吸引了众多参与者,场面十分火爆。在“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中,电信人员纷纷走进了社区,通过布置网络安全知识展台、张贴海报、播放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开展互动游戏等方式,向公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另外,“网安大挑战” 在线知识竞答游戏早在17日就已正式上线,据介绍,这款手机游戏中,四川省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吉祥物熊猫“安仔”激情现身,带领网友们躲避障碍活力开跑。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旨在体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让大家能更多地关注网络安全,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