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8人吃了40万?上海现“天价账单”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2018-09-20 08: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上海“天价账单”8人吃40万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上海“西郊5号”餐厅。 王子涛 摄

中新网上海9月19日电 (王子涛)8人用餐,20项菜品,总价共计418245元……9月19日,一份来自“西郊5号”餐厅的“天价账单”在网上引发关注。记者19日下午来到位于上海市虹古路669号的“西郊5号”餐厅,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名工作人员已在现场对该饭店展开调查。

该“天价账单”在网上引发关注。

该“天价账单”在网上引发关注。

这份“天价账单”显示,9月18晚,8人共点20道菜,另包含酒水、550元的“司机餐费”以及近3.8万元的服务费,总价共计418245元。账单右下角有手写标注“实收”40万元。

餐厅一楼。 王子涛 摄

餐厅一楼。 王子涛 摄

记者发现,该账单显示的菜品包括有机泡菜、芦笋、凉拌菜等蔬菜,也有长江蟹、鲍鱼、鱼子酱等。在这些菜品中,单价最高的是“鳄鱼尾炖汤”,每例价格是1.68万元。“清酒冻半头鲍”“野生大黄鱼”两例菜品,单价也在万元以上。其中,“清酒冻半头鲍”共计8位,总价10.24万元。

餐厅现场给客人提供的菜单。 王子涛 摄

餐厅现场给客人提供的菜单。 王子涛 摄

在餐厅现场给客人提供的菜单上,记者看到脆皮咸鸭、苦夏芦笋、有机泡菜、烧酒酱肉等菜品的确存在,售价也与“天价账单”上的售价一致,但“鳄鱼尾炖汤”“清酒冻半头鲍”等菜品并未出现在菜单上。现场菜单上还写有“另收服务费10%”。

餐厅一楼的包间。 王子涛 摄

餐厅一楼的包间。 王子涛 摄

餐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价账单”上显示的“台号:901”位于该餐厅三楼,是一间包房。对于“天价账单”的其他细节餐厅负责人并未作出回应。

餐厅的酒水菜单。 王子涛 摄

餐厅的酒水菜单。 王子涛 摄

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现场与餐厅相关负责人座谈了解情况。对于调查结果,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不便透露调查的过程和细节,将在之后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原标题:上海“天价账单”8人吃40万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