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不孝子女遗弃老父致死获刑 政府刻光碟教育群众

2018-09-20 08:4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绵阳市平武县的张老太爷养育了四个女儿一个儿子,按说儿孙在满堂的他应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然而,由于被孩子们遗弃,80岁的张老太爷在村里孤独死去。近日,这五个不孝的子女被平武县法院以遗弃罪判刑。

去年5月下旬,绵阳市豆叩镇先锋村村组干部到贫困户张老太爷家走访时,发现其已死在家中,于是立即向豆叩镇党委政府、豆叩镇派出所报告。

张老太爷为何死在家中却无人知晓?法院审理查明,原来被张老太爷生前和其妻子赵某某养育了四个女儿一个儿子。大女儿张某甲和儿子张某,结婚后都在遂宁市生活。二女儿张某乙在平武县豆叩镇务农,三女儿张某丙在平武县大印镇生活,四女儿张某丁在平武县做生意。

平武县法院供图。

2010年后,常年在外打工的二女儿张某乙因为家里缺一个守家的,便将母亲接到自己家里生活,张老太爷便开始一个人独居生活。2014年时,张老太爷因身体不佳,居住环境差,长期无人照料,多次找到村组干部希望能被评为低保户,村组经过多次讨论后遂同意了张老太爷的申请,此后老人身体一日不如一日,村组干部多次通知其子女回来商量赡养事宜,但其子女相互推诿,不仅态度恶劣、更是将电话直接拉黑。

2016年开始,张老太爷频繁因慢支气炎、肺气肿、脑供血不足、急性肠胃炎等疾病住院治疗,生活也几乎不能自理,村组干部和卫生院医护人员给予老人照料的同时,仍一直努力,试图将其子女通知回家照顾,却仍被推诿。

无奈之下,张老太爷到镇上司法所求助,希望通过法律手段让几个子女向自己尽赡养义务。然而,尽管司法所工作人员出面,仍然遭到了其子女的推诿和拒绝。然而,正当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平武县法律援助中心正在为解决老人的赡养问题努力时,世事无常,没过几天张老太爷便在家中孤独去世,殁年80岁。

庭审中,五个被告人均表示自己对父亲的照顾确实不够,现悔恨不已。最后,法庭综合考虑案件的具体情节、认罪态度及社会影响等,对被告人张某乙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对被告人张某甲、张某丙、张某丁均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其中被告人张某因主观恶性较深,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平武县法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遗弃案在平武县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为最大程度放大案例的警示教育,平武县委县政府将此案例刻录成光碟,要求各乡镇、村组织群众集中收看。

张又方 记者 刘春华

原标题:5个不孝子女遗弃老父致死获刑 县委县政府刻光碟警示教育群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