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105名外国人取得在华永久居留资格 居中西部前列

2018-09-20 09: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91537404821_.pic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9月20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2017年6月1日起,针对外国人才、外籍华人及外国留学生推出“成都公安出入境改革创新十五条政策措施”,提供最大程度的出入境、停居留和永久居留便利。同时,积极打造中西部出入境便利区,给予成都市自贸区四个落地区域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极大政策支持,更在现有政策基础上实现诸多突破和创新。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6月1日至2018年8月末,通过“成都公安出入境改革创新十五条政策措施”,成都共有105名外国人取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资格,签发外籍华人长期签证139人次,外国留学生“创业签证”6人次,“实习签证”38人次。

据悉,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通过进一步扩大外国高层次人才认定范围,将自贸区、全创改管理机构纳入外国高层次人才认定单位范围,对符合认定标准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开辟永久居留“直通车”;同时,建立市场认定外国人才机制,将外国人工资性年收入和年缴纳个人所得税等挂钩,完善外国人才从就业居留向永久居留资格的转换机制;赋予外籍华人更多认同感和归属感,具有博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在自贸区或全创改区工作的外籍华人可直接申请永久居留;在自贸区或全创改区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实际居住不少于6个月的外籍华人,也可直接申请永久居留,对其工作单位类别、职务或工资方面不再作要求,吸引和推动更多外籍华人回国创新创业。

81537404754_.pic

刘杰森医生在中国已经居住了快十年,今年8月,他和妻子的第四个孩子在成都顺利出生。“宝宝最近刚刚满月,我们正在为宝宝申请永久居留身份证。”刘杰森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是医生,每年除了签证的办理以外,还必须审核美国医师执照,再将医师执照拿到中国审核。“所有的程序走完,至少要三个月。”记者了解到,今年,作为成都市推荐的首批外国高层次人才,刘杰森和妻子及三名未成年子女顺利拿到了永久居留身份证,该身份证有十年的期限。“能够享受到这个政策,非常的开心,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

来自俄罗斯的伏拉索娃·伊卡特琳娜(中文名“桃花”)在2018年2月份的时候,成为了首批获得“创业签证”的外国留学生之一。“我现在自己开了一间公司,主要是做绘画艺术方面的工作,目前我们团队有4个人。”桃花告诉记者,在新政刚刚出台后,她第一时间就来咨询申请了。“如果没有这个政策,我就不能留下来创业工作,而现在我和我的伙伴们一起在成都,我们都非常的开心。”记者了解到,为吸引更多外国留学生投身成都市创新创业活动,成都突破现行政策下外国留学生就业需“2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的要求,为创业初期的外国留学生提供更长的停留居留预期,激发外国留学生赴成都市自贸区、全创改区创新创业热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申请外国人“创业签证”,一般10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签证。

该负责人介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还突破性地将Z字(工作)签证增加至口岸签证签发类别,外国人才办妥工作许可的,无需在境外申请签证,可抵达成都口岸后,直接在成都口岸签证机关申请Z字(工作)签证入境;来不及办理工作许可的,具有人才证明或邀请函件的,可以在成都口岸签证机关申请R字(人才)签证入境。“我们还为自贸区、全创改区企事业单位邀请外国人提供更多便利。主要通过口岸签证代申请服务范围扩展至自贸区、全创改区企事业单位邀请的外国人,充分发挥口岸签证‘立等可取’的便利性和快捷性,为自贸区和全创改区企业打通出入境通道;进一步授予自贸区和全创改区县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外国人签证受理签发权限;开创性地设置‘TF’窗口(TALENT FIRST 人才优先窗口)为外国人才提供 ‘一对一’便捷服务通道;在外国人才聚集地新建出入境服务站,全方位提升出入境服务质量,营造更好的宜居宜业软环境。”

新闻链接

成都公安出入境改革创新十五条政策措施

为服务成都市自贸区建设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自2017年6月1日起推出十五项政策措施,具体内容如下:

1、对符合认定标准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经自贸区管委会等单位推荐,可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2、外籍人员已在当地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在我国境内实际居留累计不少于6个月,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工资性年收入和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规定标准,经工作单位推荐,可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并允许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随同申请。

3、外籍华人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在当地工作,或外籍华人在当地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在我国境内实际居住累计不少于6个月,可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4、对来当地探望亲属、洽谈商务、开展科教文卫交流活动及处理私人事务的外籍华人,可以签发5年以内多次入出境有效签证;对在当地工作、学习、探亲以及从事私人事务需长期居留的,可以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

5、对具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外国留学生,可以凭我国高校毕业证书申请2至5年有效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加注“创业”),进行毕业实习及创新创业活动。期间,被有关单位聘雇的,可以按规定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对经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备案的企业邀请前来实习的境外高校外国留学生,可在入境口岸申请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入境进行实习活动;持其他种类签证入境的,也可在境内申请变更为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进行实习活动。

6、在当地工作的外国人,如其已连续两次申请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且无违法违规问题的,第三次申请工作类居留许可,可以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工作类居留许可。

7、有关企业选聘的外籍技术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办妥工作许可证明的,可在入境口岸申请工作签证入境;来不及办理工作许可证明的,可凭企业出具的邀请函件申请人才签证入境。

8、进一步延伸口岸签证代申请服务至自贸区、全创改区企事业单位。

9、授予自由贸易试验区各片区以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符合条件的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签发权限。

10、对经四川省人才主管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可以就近为其国籍冲突的子女办理国籍申请或出入境通行证。

11、授予自由贸易试验区各片区以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符合条件的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审批签发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再次签注权限。

12、授予自由贸易试验区各片区以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符合条件的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受理注册地位于本辖区范围内的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的设立申请权限,并对其进行业务管理、监督和检查。

13、授予自由贸易试验区各片区以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符合条件的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受理注册地位于本辖区范围内的企业机构提交的港澳商务备案权限。

14、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各片区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各签证受理大厅开设“TF”窗口(TALENT FIRST 人才优先窗口),为外国人才提供签证证件、永久居留申请快捷通道。

15、在外国人才聚集地新建出入境服务站,延伸服务平台,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