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都江堰在行动

2018-09-20 19:0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实习记者 罗同)9月20报道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今天,“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都江堰分会场活动在水文化广场举行。

2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网络安全科普读本、手册、折页等宣传资料,并向市民宣讲网络安全法、国家网络安全形势、公民和网络经营者的权利和义务以及网络安全知识、防范技巧等。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微信有奖答题活动,市民现场扫码关注微信“遇见都江堰”,即可轻松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有奖互动活动。通过线下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网络安全知识生活化、案例化、趣味化,让市民对网络安全有了进一步了解,有效提高市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3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9月17日至23日。自活动启动以来,都江堰市陆续在水文化广场等10个城市主要广场、商业区人群聚集点位开展集中宣传,网络安全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园区——“三进”活动正有序进行。“三进”活动采取主题班会、专场宣讲、氛围营造等方式,扩大网络安全宣传覆盖面。

同时,全市金融机构、通信行业等重点单位也积极参与,做好关键民生领域网络安全知识普及,不断加强市民个人信息保护意识,提升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携手共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