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共舞 四川文创展“首秀”第十七届西博会

2018-09-20 19: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WX20180920-18343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920日报道 今天上午,第十七届西博会正式在成都开幕,本届西博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1号馆开设“四川文创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这是四川文化企业首次抱团亮相西博会,包括8家国有企业、4家民营企业,共同呈现一场文创盛宴。

WX20180920-183530

太阳神鸟、川剧四川文化元素装点展馆

整馆设计造型以巴蜀文化为背景,提取三星堆青铜面具作为四川文创馆主印象符号,通过现代化的创意手法,以“文化+”的设计理念赋予观众“四川文创”第一印象。进入西博城1号馆大门,径直往里走,一个醒目的红色主色调站台映入眼帘,正是四川文创馆。

展馆左侧,一块巨大的LED屏用三星堆青铜面具、太阳神鸟、川剧等符号装饰,让人感受到四川文化的厚重,同时也寓意着四川文创的多元融合。西博会期间,这块屏幕将播放四川文化产业的宣传片,集中展示四川文化产业最新、最有亮点的成果。

展区内,12家四川文化企业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带来了近90个项目,集中呈现近年来四川坚持以文化产业大发展推动文化事业大繁荣的阶段性成果。

WX20180920-183612

演出、彩绘…12家四川文化企业各自拿出看家本领

在峨影集团展区内,设有呈现峨影经典影片的海报廊。据介绍,西博会期间,峨影集团将展出金砖国家电影产业园项目,以及进行创作生产、发行放映、播出平台、产业园区等全产业链的综合展示。四川出版集团的动画电影《金色面具》是国际电影节上的常客,据悉,西博会上将播放该电影部分视频资料,让现场观众一睹为快。

民营企业也拿出了拳头产品亮相四川文创展。文旅企业域上和美集团,带来了《文成公主》演艺项目、西昌·建昌古城文旅项目、《英雄三国》文旅项目等精品项目。

WX20180920-183556

珍爱大熊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展出独具创意的大熊猫文创产品,在大熊猫彩绘区,观众可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绘制彩绘艺术大熊猫。成都中科大旗软件有限公司以“文化+旅游+科技融合发展成果”为主题,将在现场演示“一部手机畅游天下”智慧全域旅游综合解决方案,涵盖智慧管理、智慧营销、智慧服务、智慧体验等,资深驴友可以到现场一探究竟。

WX20180920-183511

文化+科技” 智慧书店24小时书屋可用手机自助买书

新华发行集团展示的“振兴四川出版、振兴实体书店”项目,将给读者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体验。如24小时自助书屋,书店24小时不打烊,书籍从挑选到购买,在手机上一键操作就能完成。四川四原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24小时智能图书馆,采用国内首创的通道式借还书机,读者无须任何证件,即可实现借还书流程。

此外,记者还获悉,为突出“文化+科技”的行业特点及新时代文创产业发展趋势,“四川文创”展区共使用六块巨大屏幕、若干视频终端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呈现,同时采用视频、模型、实景体验、互动体验、文创产品等多种方式作为承载手段。这些载体中不乏高新科技的元素体现,如裸眼3D、飞屏互动、AR、VR、镜面屏感应互动、无人机技术、AI机器人、云端大数据后台展示、旅游大数据平台展示及交互触控展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