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担当“主干”责任 成都经验将助力自贡美丽乡村2.0版建设

2018-09-20 20: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920_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9月20日报道 在卧龙湖泡个盐卤浴,再逛逛鹿泉古镇......从成都驾车到自贡,花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享受一个愉快的周末。为落实“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依托成都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干”城市的发展成果和资源优势。今日,在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成都城投集团牵手自贡市人民政府,签订了面向市州的多领域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此次合作的总投资规模将达到200亿元。

“独角兽岛”或出现“市州升级版”

根据协议,成都城投集团将凭借在蓉参与城市绿道体系设计、建设成熟经验,与自贡市在自贡卧龙湖东区开展美丽乡村2.0版升级打造。项目建设规划面积约6平方公里,开发定位为以休闲度假、观光体验、康体健身、养生养老等功能为主的特色环湖生态文化小镇。以自贡盐龙文化为主体,以卧龙湖风景区原生态本底为基础,凸显“运动、健康、休闲、度假、智慧”等元素,力图将该区域打造成为西南地区标杆性文化旅游景区,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升级版。

在项目设计方案中,包括独角兽岛、环湖生态智慧小镇等成都城市地标级案例都有望演化出市州版本。不久的将来,通过区域合作,自贡也有望出现辐射该区域的“独角兽岛”升级版项目。

该项目目前计划选址自贡市临湖生态区域,主要作为当地构建高端人才“生态圈”的核心载体,担当自贡市人才服务专业园区的功能作用。拟建项目定位为创新活力之岛,将集企业总部办公、企业服务平台、教育培训及生活配套于一体,全面打造独角兽企业产城一体生态创新功能区。既体现生态和科技的完美结合,更代表了未来区域联动发展的新方向。

在燃气、新能源领域实现多样态合作

自贡市的“盐、龙、灯”旅游元素影响甚广,多年文化旅游品牌积淀,使得自贡旅游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保障,能源、交通、环境更是制约市州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要素。

在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框架下,成都城投集团与自贡双方将通过加强项目对接,联手推进燃气终端供给领域合作,在区域城镇化进程中,提高燃气作为清洁能源的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同时,双方还将依托城投新能源板块的成熟技术和平台模式,加快推进自贡市域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和新能源汽车投放。合作双方表示,通过成都与市州在能源领域的一体化合作,可共同构筑生态安全屏障,协同实现能源替代、尾气治理、工业减排等目的,对改善区域大气质量将有显著效果。新能源交通方式的升级,也将提高区域旅游产业配套承载能力,助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从蓝图变为现实。

成都与自贡实现优质教育共享

按照省委、市委全会部署,“主干”成都正抓紧产业布局,更好地服务全省大局和市州发展所需。据了解,目前,成都市已与省内各市(州)建立政府层面合作关系,达成并组织实施合作项目上千个。

对于群众关心的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利用,成都市提出了“共享”思路。计划将推动成都优质中小学教育资源向其他城市开放,推进区域内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无缝对接。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教育产业方面进一步加强共享与互动,重点开展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品质提升项目合作。双方计划通过多样态、多形式的资源输出与项目合作,让“主干”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更好的辐射到各市州。

据介绍,除乡村振兴、燃气及新能源、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外,未来双方还将通过建筑工业化等领域的多元化合作,充分发挥成都国企平台在国资运营和城市建设方面的经验优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