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检察院的职能有哪些?这套系列丛书为你答疑解惑

2018-09-20 20: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_48A950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9月20日报道 刑事案件被害人认为公安机关应立案侦查而不予立案时,该怎么办?民事案件当事人认为法院判决错误时,又该如何?这些答案,都可以在由大邑县人民检察院编印的法治宣传系列丛书中找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大邑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由大邑县人民检察院编印的法治宣传丛书今天正式首发,这也是在全省范围内,首次以发布法治宣传丛书的形式来推介各项检察工作。

十九大报告强调“以人民为中心”,对于检察机关来说,要继续深化“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理念,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这不仅需要检察机关努力办好每一起案件,而且还有赖于群众对检察职能的了解。

刑事案件被害人认为公安机关应立案侦查而不予立案时,该怎么办?民事案件当事人认为法院判决错误时,该怎么办?发现国家利益或公共利益受侵害时,该怎么办?群众对检察机关职能不了解,极大地限制了群众维护自身权利的方式和途径。为了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职能的了解,更好地服务群众,实现司法公正,大邑县人民检察院编印了法治宣传系列丛书。

据大邑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介绍,该套丛书共七册,包括《反贪反渎转隶了检察院做什么》《检察官以案说法》《生态检察》《公益诉讼》《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检察职能,寓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具有可读性强、通俗易懂等特点。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套丛书未来将在法治宣传日,或在组织法治宣传活动时,以免费的形式发放给群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