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成都蒲江召开

2018-09-20 20:4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2018年度中国十大出口品牌颁奖现场

2018年度中国十大出口品牌颁奖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实习记者 罗同)9月20日报道 被称为中国农业“达沃斯论坛”的2018年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今天在成都市蒲江县隆重开幕。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共享前景:一体化市场与品牌贸易来自农业农村部、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国贸发组织等重要国际组织、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各农业发达国家行业协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围绕国际品牌合作机制创新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对接与品牌国际化进程、全球市场与品牌贸易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 (5)

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 

开幕式上,农业农村部领导,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处副代表张中军分别致词;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黄竞仪、刚果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达尼埃尔·欧瓦萨,以色列驻华领事馆商务领事、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张陆彪、中国国际商会综合部部长范培康、俄罗斯产业园区协会副主席马克西姆·帕钦尼科夫以及中国农垦集团总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先标等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黄竞仪在题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提升品牌农业国际合作》的主旨演讲中,就依托国际农业协会联盟,结合品牌农业国际合作前景,提出四点建议: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品牌农业国际合作;推动一批企业合作,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农业企业;推动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国际合作;推动国际农业协会联盟成员之间农商深度融合。

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 (3)

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

今日的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上,还宣布了2018年度中国十大出口品牌评选结果。

在开幕式前一天,召开了国际农业行业协会闭门会议在今日开幕式上,举办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国际行业协会联盟年会、“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圆桌会议、“贸易-全球市场与品牌贸易”平行论坛等。

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

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

本届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指导单位是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支持单位为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国际农业协会联盟、四川省农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成都市博览局、蒲江县人民政府、中国品牌农业网承办;《优质农产品》杂志协办。

链接:蒲江县位于成都西南,幅员面积583平方公里,人口28万人。拥有蒲江雀舌、蒲江猕猴桃、蒲江丑柑三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蒲江雀舌成功申报中国驰名商标。蒲江雀舌、蒲江猕猴桃、蒲江丑柑品牌综合价值达到287亿元。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