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博会共签约项目808个 吸引总投资7883亿元

2018-09-21 08: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正式开幕。本届西博会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为主题,主宾国为意大利,轮值主席单位为重庆市,主题市为四川省眉山市。

发端于西部大开发,西博会是四川省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为我国西部地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同世界各国(地区)的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

作为西博会永久会址,成都第十七次迎来了此次盛会。本届西博会首次实行“一城双展”,90个国家(地区)派代表团,预计境内外嘉宾客商逾6万人来蓉参展参会,规模空前。积极服务投资促进,着力深化贸易合作,80余项经贸投资交流活动在会期集中举办并取得丰硕成果。本届西博会达成了一大批合作共识,投资促进成果丰硕。西部12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国内外投资者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08个,总投资额7883亿元。

盛会

国际化程度前所未有

国家(地区)总数和国家(地区)馆数量超过历届

本届西博会首次实行“一城双展”,分别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和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设展,展览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90个国家(地区)派代表团参展参会,国家(地区)总数和国家(地区)馆数量超过历届,规模空前。其中阿根廷、乌拉圭等多国首次参展,东盟10国全部参展,南亚6个主要国家参展。与此同时,共有3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超过200家企业参展。

经贸活动也更显国际化,大会涉外国际性活动占50%以上,出席的境外部长级官员、省州长、驻华大使等重要嘉宾数量创历届之最。会期还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地区)企业命运共同体合作发展大会等“央企四川行”系列活动,以及2018“一带一路”工商领袖峰会、2018“一带一路”华商峰会等系列活动。

本届西博会的成都馆设在西博城6号馆,展出面积达1450平方米,汇聚了38家行业代表性企业参展。据了解,成都馆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此外,展馆内还创新设置了未来之城互动体验项目,利用新型视频技术,以沉浸、互动性的方式,展现成都“三步走”战略和未来之城的蓝图构想。参观者每迈一步都会呈现相应的未来之城愿景。

重大经贸投资活动也精心设计,2018成都国际投资峰会、第十三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2018亚洲教育论坛年会,2018南亚(泛亚)产能合作(成都)对话会、第二届“蓉欧+”中欧班列(成都)国际高峰论坛、中意文化创新峰会、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等高规格经贸投资交流活动在会期集中举行。

硕果

本届西博会共签约项目808个

吸引国内外总投资7883亿元

作为西博会的重大标志性活动,第十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昨日下午举行。以“践行新发展理念,共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活动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部12省(区、市)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国内外知名企业嘉宾、知名商协会代表、经济合作签约项目代表共计700余人出席。

会上,西部部分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聚焦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就各自的重点产业、投资机遇和投资环境等作主题演讲,活动同步举行了中国西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据悉,经过前期充分对接洽谈,本届西博会达成了一大批合作共识,投资促进成果丰硕。西部12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国内外投资者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08个,总投资额7883亿元。选取92个项目在本次活动现场集中签约,投资总额2034.27亿元。而四川省本届西博会共签约项目764个,投资总额7359.99亿元。

从产业分布来看,第一产业项目56个,投资额210.96亿元;第二产业项目438个,投资额2889.88亿元;第三产业项目270个,投资额4259.15亿元,三次产业结构比为2.87∶39.26∶57.87。

值得关注的是,四川“五大万亿级支柱产业”成为“吸金”热点,共签约项目357个,投资金额2839.61亿元。其中电子信息项目81个,投资金额857.6亿元,约占签约总额的11.65%;装备制造项目133个,投资金额758.75亿元,约占签约总额的10.31%;食品饮料项目44个,投资金额367.49亿元,约占签约总额的4.99%;先进材料项目79个,投资金额677.86亿元,约占签约总额的9.21%;能源化工项目20个,投资金额177.91亿元,约占签约总额的2.42%。

记者昨日从市投促委获悉,在“第十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期间,成都市共签约项目118个,协议金额2146.97亿元,其中投资100亿元的上海塑米信息科技西南总部基地项目等5个项目在会议现场签约,协议金额共267亿元。

活动期间,西部十三方还立足西部地区资源、市场等特色优势,着眼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出一批拟对外招商的投资合作项目。其中,四川省推出投资合作项目2952个,投资总额43126.91亿元。

原标题:西博会共签约项目808个 吸引总投资7883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