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意大利副总理 在成都街头走了走……

2018-09-21 08: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迪马约参观太古里 

 

昨日,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部长迪马约参观大慈寺,品茶、赏花(左图

  

昨日,意大利国家馆开馆,市民在现场参观(右图)

蓉意合作

“成都与欧洲的许多大城市有相似之处,”初到成都时,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部长迪马约就有这样的感受。在出席了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见证了一系列合作签约仪式,与四川的企业面谈之后,他对成都有了更为丰富的印象和感受。

昨日下午,迪马约一行走上成都的街头,逛太古里的热闹、在大慈寺悠闲地喝口茶……真正感受了成都生活。在搭乘飞机离开成都之前,迪马约再度接受记者采访,总结西博会之行的收获,而最让他留恋的还是成都的一杯茉莉花茶。

参观太古里大慈寺 成都花香、茶香、人情浓

“空气中似乎有香味,这是成都特色吗?”昨日下午,迪马约一行来到太古里和大慈寺感受成都,刚下车一阵桂花香便吸引了迪马约。而在接下来的行程中,迪马约不断与成都的花香相遇,体验一个雅致的成都。

来到太古里商圈,迪马约感受了成都繁华商业,并询问了意大利品牌的数量和运营情况。在大慈寺,迪马约端起一杯碧潭飘雪,在茉莉花香中品茶,了解四川茶文化。得知四川人不仅把茶当作饮品,也把茶馆当作社交场合,迪马约笑着说,“这与意大利的咖啡很像,我们也通过喝咖啡增进感情、解决纠纷。”

不止是盖碗茶,大慈寺的一草一木、一瓦一石都吸引了迪马约强烈的兴趣。木质建筑如何抗震?桂花如何与四川饮食文化相结合?165年历史的银杏树是不是成都最古老的树种?迪马约边走边问,一路领略古寺灿烂的建筑文化和书法艺术。吸引迪马约的,还有成都浓浓的生活味,无论是寺里新做的豆瓣,还是前来研习书法的市民,迪马约都忍不住驻足观望,品味成都人的生活态度。这也成为他在成都之行里最为留恋的一个场景。“喝茉莉花茶是让我感到很开心的时刻,成都人过日子很舒服,我一定会向意大利人推介成都,来成都旅游。”

昨晚,“魅力意大利”音乐会在中国-欧洲中心举办,给成都市民带来一场多媒体文化盛宴。伴随着交响乐,意大利建筑和自然景观在屏幕中闪现,芭蕾舞者和歌唱家带来精彩的现场演出。迪马约在致辞中表示,意大利与中国都是文化大国,在拥有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数量的名单上分列第一和第二位。同时两国还建立了中意文化合作机制,旨在有计划地促进两国文化合作的发展。本次活动对于加强中国与意大利在新丝绸之路中的相互认识和文化关系有着重要意义,也是通向中意建交50周年这一历史时刻的重要节点。

希望与中国开通更多航线

加强基建等领域合作

结束此次行程前,迪马约再度接受记者采访,总结西博会之行的收获。“我非常高兴听到中国关于版权保护方面的措施,对此非常欣赏。”迪马约说,这是西博会开幕式上听到的令人振奋的消息。他肯定了中国在40年改革开放中的很多创新措施和过人成就。

迪马约说,意大利新政府认为应该扩大政府在企业的投入和参股,扩大政府在市场中的角色。“相信政府在产业发展上的角色要更加积极,向中国的合作伙伴介绍意大利的主张和案例,希望共同打造互利互惠的合作平台,共同成长。这是中意合作的前景。”

具体到合作领域,他强调了与中国加强铁路、港口等大型基建项目的合作,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以及与中国开通更多航线。迪马约表示,未来会到中国来正式访问,加强访问往来,促进政府与政府之间的合作,政府参与企业的管理和平台的打造。他在西博会期间与四川企业进行了沟通,邀请四川企业家代表去意大利进行深入考察。

离开成都前,迪马约亲手写下对西博会的祝福;“祝贺西博会在过去十多届里取得的巨大成功,祝本届西博会圆满成功。”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意大利国家馆开馆

意大利副总理出席剪彩仪式

昨日早上,意大利国家馆在成都西博城4号馆举行了开馆剪彩仪式。迪马约亲自站台剪彩。意大利国家馆的展出面积达1200平方米,有55家企业参展,展品为来自意大利不同领域的产品。

记者在现场发现,汽车、游艇等展品不仅极富科技感,而且极具艺术气息,另外还有葡萄酒等展品。意大利馆的设计呈现出类似DNA的螺旋结构,意方代表介绍,这象征意大利生产在各个方面都可再生。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俞瑶

原标题:意大利副总理 在成都街头走了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