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十一”黄金周机票紧俏 长假中期出行更经济合算

2018-09-21 12: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2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吕俊明 记者 但唐文)9月21日报道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记者今日从成都机场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成都机场将计划安排进出港航班6790架次,平均每天970个班次,比去年同期的6472个航班增加318个架次,同比增长4.86%;预计运送出港旅客52.5万人次,平均每天7.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61万人次,同比增长3.2%。

据分析,在国庆期间,成都机场客源主要以旅游流、回乡探亲流为主,而旅游流将成客源主体,约占进出港人数的6成以上,国内长线旅客出行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福州、厦门、宁波、杭州、南京、长沙、武汉、郑州、乌鲁木齐、兰州、大连等主要城市,短线旅客主要前往昆明、贵阳、拉萨和省内的攀枝花、西昌,旅游景区主要到大理、丽江、桂林、张家界等和省内九寨等景区。国内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北、上、广、深四大主线,以及华北、东北、华东、华南、西北,以及西南的西藏、云南、贵州。因国庆假期较长,据往年运输经验,成都机场将迎来一年中出境游最集中的时期。

1 (1)

据了解,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目前成都到国内一些城市及景区的机票已出现紧俏,不排除在出行高峰时,部分热点航线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预计,在假期前后,成都机场将先后出现两次客流高峰,即:第一次客流高峰预计从9月27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2日;从10月6日开始,成都机场将迎来旅客的集中返程高峰,并持续到8号,届时,单日旅客吞吐量和航班起降架次都将达假期峰值,每日航班估计在980架次左右,出港人数在8万人次。而长假中期则是运输低谷,航班和旅客出行人数都将降至假期最低,此时出行将更加经济合算。

为保证广大旅客出行,成都机场对“十一”假期客运提前作了安排,并及时与各航空公司协调,在客源集中的热点航线,将适时调配客座率更多的大型飞机参与运营,以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与此同时,将全力保证航班正点,客流高峰时将提前开启安检通道,维护好乘机秩序,以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3 (1)

据悉,目前有旅客携带月饼、大闸蟹等礼品乘机,而有的月饼礼盒里面配有金属刀具和红酒,乘客是不能随身携带的,只能办理托运。与此同时,已开始在市场上出现的冰淇淋月饼和冰皮月饼,由于容易变为液体,也是不能随身带上飞机的,只能包装好后进行托运。除了月饼外,不少旅客会选择带大闸蟹。根据有关规定,旅客是禁止携带活体动物进入客舱。如打算带大闸蟹乘飞机的旅客,请提前办托运,同时建议在订票时最好与航空公司联系,以确认所乘航班是否允许托运螃蟹等生鲜货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