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产能合作70余项

2018-09-22 07: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2018“一带一路”工商领袖峰会首次亮相成都

2018“一带一路”工商领袖峰会首次亮相成都

作为第十七届西博会“一带一路”系列活动之一,2018“一带一路”工商领袖峰会昨日在蓉召开,这也是该峰会首次亮相成都。本届峰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开放成果”为主题,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全国工商联、“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旨在以实际行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举措,深化“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

今年前7月

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进出口总值达866.4亿元

记者从峰会上了解到,目前四川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谋划、储备、在建的经贸产能合作项目有70余个,金额近300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前7月,全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达到86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3%。同时,中欧班列(成都)已形成一主多辅、多点直达的跨境班列网络,是国内开行数量最多、开行频次最稳定、运输时效最短的国际班列。“在本届西博会期间举办2018‘一带一路’工商领袖峰会意义重大、备受期待,将凝聚工商界人士的真知灼见,推动‘一带一路’各国工商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吴政平表示,工商界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架桥人、铺路者,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军,为“一带一路”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和沿线各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西部地区作为国家面向中亚、南亚和西亚的通道,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交通基础设施不断提升。“随着西部不断开拓发展,社会市场潜力庞大,香港作为国际商贸中心,正好扮演商品贸易往来的中介桥梁,不仅带动内地的产品销往世界各地,同时吸引世界各地货品进入香港再进入西部地区这个庞大的市场。”

合作关键

把握重点和机遇

促进“一带一路”产业合作

对于工商界人士而言,促进“一带一路”产业合作的关键是把握合作的重点和机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源禀赋、发展水平、产业结构差异比较大,经济互补性非常强,工商合作的潜力巨大,合作的领域也十分广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在会上表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还有很大的合作发展空间。相信随着交通、通信条件和各项支持政策的不断完善,合作潜力会得到进一步地更大释放。在此基础之上,张军扩认为,“一带一路”工商合作还应当把握和处理好国家战略和商业利益之间的关系、把握和处理好应对经济风险和社会风险之间的关系、把握和处理好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关系,“对于‘一带一路’合作而言,把握和处理好这三方面的关系尤为重要。”本报记者 孟浩 文/图

原标题: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产能合作70余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