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来西博会 看成都玩成都忆成都

2018-09-22 07: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回忆展区引出市民对老成都的记忆

成都回忆展区引出市民对老成都的记忆

第十七届西博会采取“一城双展”,共26万平方米,整体分为综合展示、产业展示两大板块。西博会到底有哪些好看、好玩的新兴科技产品?昨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透过一大波高颜值展馆,中国西部的科技范儿、文创范儿亮相在观展市民面前,而“成都造”更是让观展市民眼前一亮。

看——

“成都造”争相露脸 感受科技带来的“获得感”

“客官,是你在叫我吗?”昨日,位于西博城6号馆成都馆展区绿道上,人来人往中穿梭着一台低速移动的机器人,引来不少观展市民的驻足关注。记者发现,当有人点击机器人身上的屏幕时,它便会自动停下来进行询问。

事实上,这是一台自主移动零售机器人。“西博会期间,我们准备了免费赠饮的矿泉水,哪里人多,它就往哪里去。”展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品被装在了机器人的“肚子”中,而小贩机器人能够在复杂的环境中,主动寻找目标客户,主动上前询问客户需求,进行商品推广及销售,在客户选定商品后,机器人能主动出货,并将其送到顾客手中。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记录用户的交互行为,小贩机器人还可以进行主动的数据采集,并在云端进行数据管理与分析,从海量数据中分析出有效信息,以获得更好的商业价值。

腾盾科技超轻型无人直升机在现场进行了真机展示,该机可执行侦察、监视、应急救援、航拍、巡线等多种任务;京东方将呈现全球领先的透明屏、弯曲柔性显示屏;木牛流马将展示智能无人驾驶汽车…… 事实上,在成都馆先进制造业展区聚焦高端绿色智能,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新型材料和绿色食品产业为重点,11家行业代表性企业带来了高新尖的产品。

此外,在现代服务业展区聚焦高价值高品质,以会展经济、金融服务业、现代物流业、文旅产业和生活服务业五大重点领域为展示重点,12家新兴服务业代表性企业展示发展成果;新经济产业展区,展示成都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的发展成果,通威新能源将展示光伏电池系统,华体照明公司是专注于绿色经济发展的领先企业,研发生产太阳能智能路灯将融入展馆多处呈现,成为一道风景。

玩——

市民争先体验 现场飞机“开上天”

展馆内众多首次亮相的“黑科技”让观众们应接不暇,直呼“过瘾”。在泛美集团展区,其PA-28全动飞行模拟器、R22飞行模拟器、FMG1000航电仿真系统、机械仪表及AR教育辅助系统,吸引了不少观众纷纷争先体验当“机长”,切身体验将飞机“开上天”的感觉。“太刺激了,现在的科技这么厉害!”“没想到自己也当了一会飞行员,很兴奋。”“将来让孩子也学开飞机!”……

其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全动飞行模拟器上,会有全方位沉浸式的飞行体验。“目前我们公司的拳头产品6自由度飞行模拟器、舱门模拟器、机务AR培训系统、综合航电实训台均已研发成功,并已进入量产阶段,未来将进一步的服务于‘一带一路’区域和国内的民航企业与院校。”

值得一提的是,泛美集团成立了中国首家教育VR科技公司——成都泛美视界科技公司,通过AR/VR交互技术还为航空教育领域和行业应用领域提供了一套交互培训系统平台+维度可视化内容形式的应用产品。

忆——

文创微缩景观聚集 带你畅游成都旧时光

直至此次,西博会已经成功举办十七届,而这十七届西博会不仅仅记录了发展,更保留着回忆。由西博会组委会与成都来画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手绘创意互动抽奖区在“一带一路”合作馆全域开放(8号馆)惊艳亮相。DIY小卖部、厨房、火车站等各色文创微缩景观,众多设计别致、趣味十足记载成都记忆的“网红墙”——武侯祠、串串香、人生赢家,带你回到成都旧时光。

记者了解到,在展区中,组委会提供了surface及Ipad相关设备,向参展人群讲解APP操作,并供人们现场体验,5分钟可制作一部属于自己的手绘动画。与此同时,成都本地新IP形象——鸟人朴大宝,更是首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鸟人朴大宝以成都市徽太阳神鸟三足金乌为创意原型,吸引来往的参展人士驻足围观。

除了震撼的手绘墙,本次抽奖展区还特别邀请了95后袖珍艺术家周子倩,首次公开披露了其体现老成都风格的系列微缩景观作品,使参观者有机会近距离观看到精细的微缩景观艺术作品。“我们希望通过用手绘墙的方式、视觉创意的设置,传递天府文化的悠然与自得,彰显成都的魄力和格局,为本届西博会增添独特的文创特色。”来画成都公司负责人悦欣向记者介绍道。

本报记者 孟浩 摄影 张青青

原标题:来西博会 看成都玩成都忆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