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民反映成都街头盲道被侵占 回应:将开展专项整治

2018-09-22 08: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为回应市民反映成都街头盲道被侵占的情况,昨日下午,市城管执法总队暗访成都“5+2”中心城区区域,发现盲道被机动车侵占的现象的确存在。为提升我市城市道路盲道使用便利度,成都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违法占用盲道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昨日下午4点多,记者跟随市城管执法总队执法队员来到青羊区一些街道,暗访盲道被侵占、挤压的情况。在青羊区金阳路,此处有一排餐饮店,虽然此时不是就餐高峰,但记者发现,停放车辆较多,至少七八辆汽车的后车轮碾压在了盲道上。这里属于人行道路区域,但没有划定机动车的停车位,车辆也没有整齐停放。

而在锦里西路127号,在两家机动车清洗站前,一辆机动车辆直接竖跨在盲道上,占据了四五米长的盲道,“因为两个清洗站到路面都有坡道,所以车辆差不多只能停到这个位置。”执法队员分析。随后,执法队员向老板了解了坡道修建的情况,向这两家清洗站下发了调查通知书,“他们在城市道路上建坡道,涉嫌侵占城市道路,所以我们让他们25号来接受调查。”执法队员表示。

据市城管委执法处介绍,违法占用盲道,违反了《成都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第二十三条,“除公共利益等特殊需要并报经所在地区(市)县城市管理部门批准(影响交通安全的,还应当征得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同意)的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广场、桥梁、下穿通(隧)道、街道游园及其他公共场地设置市场、摊点,作业、搭建设施、堆(摆)放物品,开展经营、宣传等活动。”

记者获悉,根据摸底调查的情况,市城管委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违法占用盲道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记者 李霞) 

原标题:我市将开展侵占盲道专项整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