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证照分离”改革将在全国推开

2018-09-22 08:07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务院新闻办21日举行例行政策吹风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负责人表示,将在今年11月10日起,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此外,将继续深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马正其介绍,“证照分离”改革将于今年11月10日起在全国推开。“我们选取了试点效果良好的106项作为第一批改革事项,在全国推开。其中,取消审批的2项,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后即可开展经营活动;改为备案的1项,市场主体报送备案材料后即可开展经营活动,不再审批;实行告知承诺的18项,市场主体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有关材料后,当场办理审批;优化准入服务的84项。”

近年来,市场监管总局对生产许可证制度做了大量调整,许可的产品类别已从最高487类缩减到38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田世宏表示,本次深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涉及四个方面:一是大幅压减许可证管理目录。这次改革取消了14类产品,推动其中部分产品转认证,下放了4类产品由省级部门实施,取消幅度达37%。二是全面推动“一企一证”改革。对继续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按照“一企一证”的要求发证。三是着力调整产品检验和现场审查两个关键环节。四是加大证后监管力度。(记者张明浩)

原标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在今年11月10日起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