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游客自配景点解说 西博会首设四川文创展

2018-09-22 08:0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憨态可掬的熊猫产品、24小时无感借书体验馆、景区里的“金牌解说”小程序……今年,西博会首次开设四川文创展,12家文创企业带来近90个项目,让人领略到四川文创产业的精彩纷呈。

到过全球40个城市的

“熊猫使者”

西博城1号馆四川文创展入口处,站着两只带有羌族和彝族文化色彩的“熊猫”。这是成都珍爱大熊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两大熊猫IP之一的艺术熊猫。在该公司的展馆处,还有一只带有藏族文化色彩的艺术熊猫,以及很多可供观众彩绘的空白艺术熊猫。艺术熊猫和该公司的另一熊猫IP巴郎熊猫,作为传播中国文化的民间使者,在全球近40座城市举办了不同主题的熊猫公共艺术展及互动活动。

游客自配景点解说

炫才华还能赚钱

在文创展的一个展厅里,满是景点数据、专业解释和手绘地图等信息的电子屏,看上去略显枯燥。可记者在角落发现了一款名为“金牌解说”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景区景点的解说,目前已经在成都市都江堰和青城山景区投用。

“这款产品最大亮点是不用下载任何APP,只需微信扫码进入小程序,就能直接收听所在景点的历史、人文等解说。游客如果了解某一景点的故事,也可上传自己的解说并标价,我们后台审核通过后也会放到小程序里供游客消费,上传游客可获这条解说售价的40%。”成都中科大旗软件有限公司品牌主管王成告诉记者,游客上传的解说标价在1~10元,“其实主要还是想展示才华,很少有人抱有盈利目的”。

记者扫描展览现场设置的都江堰景区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后,发现除了导游、学者、明星等解说以外,还有一个达人解说专区,里面有标记旅游达人、导游大赛指导老师等上传的景点解说,标价6~8元,且都包含30余个景点的解说,最火爆的一条有1.2万收听量和394人购买。

全国首创无感借书系统

借阅图书只需一个APP

四川文创展里,还有一个图书借阅室形式的体验馆,这是四川四原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24小时智能图书馆,采用全国首创的无感借书系统,可以实现通道式借还书。“读者来这里借阅图书,只需要拿着图书通过通道,通道上会自动显示图书信息,读者只需刷已注册的身份证或APP里的二维码就可以直接借走这些书。还书更简单,只需拿着书走过通道即可。”该公司员工张鹏告诉记者,目前这款产品已在绵阳建了两个图书借阅室,最主要的是很便捷,建设在社区很方便居民借阅。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庄灵辉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原标题:游客自配景点解说,24小时无感借书 西博会首设四川文创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