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央网信办:正研究制定数据安全管理办法

2018-09-22 08: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21日为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当天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及营业管理部、成都银行承办的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网络安全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交子金融科技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以支付科技助力普惠金融”。成都商报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中央网信办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将加快推动这个办法的出台,形成法规性的数据安全保护机制和体系。同时,有关部门研究起草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已征求完各方意见,目前正在国务院送审,走相关程序,预计年内发布。

成都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历来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在基础软硬件、网络安全产品、网络安全服务与集成网络安全科研人才等方面都进行了科学布局,不断地巩固和发展。成都市网络安全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连续5年保持着20%以上的增长,成都网络信息安全规模已跻身全国第一梯队,目前正在努力创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网络信息安全基地。下一步,成都将不断加强金融科技创新,强化金融网络安全,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金融机构将金融网络安全相关产品、机构等资源优先放到成都,将成都打造成为金融网络安全发展的集聚区。成都商报记者 杨斌

原标题:中央网信办:正研究制定数据安全管理办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