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丰收季 邛崃黑茶茶艺大赛邀您来品茶

2018-09-22 17:4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实习记者 罗同)9月22日报道  拆茶、示茶、温杯、洗茶、冲泡……今天,邛崃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在河滨广场结束后,“文君杯”邛崃黑茶茶艺邀请赛如期举行。伴随着古雅音乐,茶艺师们轻灵飘逸的一招一式,将邛崃黑茶的韵味展示得淋漓尽致,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

浮生不在,茶语清香,注一湾水,取一瓢茶,入壶出汤浓稠甜蜜,观而赏其妙,闻而悦其香。在活动现场,茶艺师们用轻柔曼妙的动作,演绎集色香味于一体的中国茶道,行云流水般的茶艺表演,吸引了大量游客的围观。茶艺表演师们将泡制的邛崃黑茶与在场嘉宾们品鉴,省、成都市以及邛崃本土茶专家纷纷予以点评。活动将文君文化、黑茶文化、人完美融合,使茶叶品质与冲泡技法相得益彰,呈现出仪态、礼仪、意境相融合的美感。

2

“希望邛崃黑茶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参加这次茶艺大赛的选手倪小梅是夹关邛茶工作室茶艺学校的一名学员,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了最佳才艺奖的佳绩。谈起参赛初衷,倪小梅表示自己是来学习的,“和来自各地的茶艺师们比赛,让我觉得很有意思,不仅交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还学到了许多茶艺知识,对于我的学业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茶是与文化有深刻关联的,我们需要为消费者营造一种文化氛围,在茶的体验中实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回归。“文君茶业公司总经理吴曲说,邛崃是世界上最早产茶的地方之一,邛崃黑茶始于公元903年,距今已有1100多年历史。所产的邛崃黑茶火番饼,是“南方丝绸之路”(唐蕃古道)上最重要的外销商品之一,为汉、藏、羌、彝、回的商品交易和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

数据显示,目前邛崃全市黑茶年产量730吨、产值1.4亿元,黑茶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关键;培育茶业产业化龙头企业7家,建成总长15公里的茶园观光、茶业体验、文化休闲茶业生态旅游带邛茶走廊,走上一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以特色产业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