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舞蹈!邛崃黑猪肉亲子厨艺大赛走进丰收节

2018-09-22 17:4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实习记者 罗同)9月22日报道 今天上午,邛崃临济镇嘉林生态农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妈妈的味道”邛崃黑猪肉亲子厨艺大赛在各位“厨神”PK中拉开了帷幕,观赛的数百名游客乐在其中。作为此次首届中国邛崃农民丰收节的子活动,本次大赛吸引了21个亲子家庭的热情参与,现场“厨神”们各显神通,点燃了丰收节欢乐颂。

据了解,本次大赛所采用的邛崃黑猪肉是自然放养模式下所培育出的优质种猪,具有营养价值高、猪肉品质高、精瘦肉多、肥而不腻等特点。据主办方介绍,亲子厨艺大赛的21个参赛家庭都统一使用邛崃黑猪肉为原料,通过在规定时间内比赛制作回锅肉来一决高下。比赛尚未开始,21个家庭便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在主持人一声令下,21个家庭便紧锣密鼓地忙了起来。有的家庭分工明确,孩子负责洗菜、剥蒜、摆盘,妈妈负责切肉和掌勺烹制;有的家庭则团结一致,处理食材、炒制、出锅、摆盘都共同完成;还有的家庭则鼓励孩子动手,由妈妈在一旁帮助和指导。每个家庭都使出了浑身解数,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不一会儿,现场便飘散开了回锅肉的肉香,观众们一边关注着紧张的比赛,一边频频赞叹着菜香。

2 (1)

在欢乐而紧张的比赛过程中,主持人不时走到参赛家庭中间,或加油打气,或插科打诨地点评几句,引发现场热烈的欢笑。在吃到选手炒制的黑猪回锅肉时,主持人不由自主地赞叹,“这太香了,此菜要求选料精,火候适宜,刀工好,回味可口,巴适!”

“邛崃黑猪肉以前听说过,从来没吃过,更没有做过。今天是我第一次做黑猪回锅肉,没想到儿子特别喜欢吃。看来以后这道菜可以放进我家食谱了。”来自参赛家庭的王女士说道。

21个参赛家庭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邛崃黑猪回锅肉的烹制,最终名次由临济镇的5位资深“食神”担任评委投票产生。据其中一位评委介绍,这道菜的食材很重要,选用的邛崃黑猪肉,肉质非常好,同时火候掌控也非常重要。评委每人有20个兵乓球,他们将手中的球投放在参赛家庭前面的筐内,最终由筐内兵乓球的多少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奖仪式结束后,不少来自外地的游客纷纷拿起筷子品尝这21个家庭制作的美食,对黑猪回锅肉赞不绝口。

3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到之时,主办方还特别为参赛家庭和现场游客举办了一场中秋团圆宴。“中秋小长假,我们一家人在这风景秀丽的邛崃吃团圆宴,感觉真棒!”来自成都的张先生笑着告诉记者。团圆宴现场,不同的家庭临时组合坐在一桌,经过前期比赛,大家已不再“陌生”,第一次同桌就餐,就开启了相互“照顾”模式,大人们主动担当起爱心角色,纷纷将最美味的黑猪肉夹给同桌的小朋友,十分温馨动人。 

吃罢团圆宴,一个个家庭又到茶园体验采摘茶,乐不思蜀。游客史先生回味无穷:“很久没有这样全家人一起做饭了,今天既参加了别开生面的厨艺大赛又采了邛茶,这是一家人难得的体验,以后还要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