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洛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全线“洞通”

2018-09-24 14: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mmexport153775914537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9月24日报道 今日,记者从成都城投建设集团获悉,成洛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最后一段隧道已于近日正式贯通,这也标志着成洛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全线“洞通”。 据了解,成洛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是全国第二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也是成都市中心城区首条与快速路同步实施的地下综合管廊。

隧道“花式”穿越建筑物、地铁口等 最小距离仅4.7米

隧道沿线近距离侧穿成洛大道高架桥、竹林尚书小区、下穿地铁四号线来龙站B、D号出入口、侧穿成洛大道高架桥桥墩、地铁四号线十陵站C、D号出入口、东风渠、地铁成都大学站B、D号出入口、成都大学下穿隧道。其中,下穿地铁车站最小竖向净距4.7m,侧穿竹林尚书小区最小距离5m,侧穿高架桥墩最小距离3.4m,下穿东风渠河床最小距离11.8m,施工风险非常高。

首先,在施工前对各个风险源进行详细调查登记,针对每个风险源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并经过专家反复论证,在技术方案层面有效的保障了施工安全。在盾构施工开始后,根据100环试验掘进段,总结施工经验,多次调整寻找确定不同地层中合理的施工参数,制定严格的技术标准和施工参数控制指南,有效控制了地面沉降。同时,运用数字化精准控制盾构掘进参数,实时调整盾构姿态,保证盾构掘进轴线、综合井洞门轴线与隧道设计轴线一致,掘进误差均控制在5公分以内,确保盾构掘进安全及施工质量。

其次,加强监控量测,采用信息化手段指导施工,沿线精准布设监测点2000多个。盾构穿越风险源期间,对地面建构筑物实行重点监测,提高监测密度和频率,根据监测数据实时调整盾构掘进参数。截止目前,盾构机已安全、顺利穿越地铁出入口、高架桥、高层民房,地面沉降始终控制在5mm以内。

mmexport1537759148979

为地下管线打造“同一个家” 避免马路单独开挖

该项目旨在为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讯、燃气、给水等市政配套管线集于一体,实施统一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

目前,项目正在加紧实施成洛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分仓工作,预计2019年6月底地下综合管廊廊体全部建成、基本具备管线入廊条件,实现项目全面完工。届时,将有效解决因管道建设引起的重复开挖问题,彻底告别随时开“马路拉链”的状况,为地下管线找到“同一个家”,同时将对管网设施的后期维护和检修带来极大便利。

mmexport1537759152253

全国直径最大的盾构综合管廊 BIM技术首次用于成都市政工程

据悉,本项目为全国直径最大的盾构综合管廊。采用两台直径9.33m的土压平衡盾构机施工,掘进总里程4200m,布设19个综合井,最大纵坡为3.62%,最大埋深为38米。管廊隧道采用圆形断面,外径9米,内径8.1米,内部由“水电信舱”、“高压电力舱”、“燃气舱”和“输水舱”四个独立舱室组成,入廊管线包括自来水、燃气、通信、电力、垃圾渗滤液管等,并同步建立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通信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在建设过程中,将盾构施工特点与管廊内部结构相结合,探索管廊非开挖设计、施工、管线及设备安装技术,采用工业化生产技术,并且采用建筑数据信息模型(BIM)技术,这是该技术在成都市市政工程建设中的首次应用,为后续管廊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