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8成都摇滚马拉松 万人嗨翻都江堰

2018-09-24 14: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ͼƬ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实习记者 罗同)9月24日报道 昨天上午,2018美国联合航空成都摇滚马拉松在都江堰鸣枪开赛。由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本届赛事由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西班牙等13个国家(地区)的约12000名选手参加。最终,中国选手杨克古最终以1小时11分13秒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桂冠;肯尼亚选手Kosgei Everline以1小时23分09秒获得女子组冠军。

万人齐享盛事 绝世美景与嗨爆马拉松同行

作为世界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马拉松系列赛,摇滚马拉松最早起源于1998年,发展至今,每年会在全球30多个城市举办超过数十场比赛。去年秋天,摇滚马拉松亚洲首秀落地中国西南重镇成都。一年后,由美国联合航空冠名赞助的成都摇滚马拉松再次吸引了全球各地一万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和摇滚乐迷的关注以及数十家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的报道。

刚刚被评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让这座城市又多了一个世界级的旅游品牌,令本就丰富的都江堰旅游文化资源更为世人赞叹。摇滚马拉松作为世界著名的IP赛事,更是都江堰向世界展示自己深厚文化底蕴和新时代发展成果的国际舞台。九月的都江堰,闻着满城桂花香,品着甘甜猕猴桃和红脆李,赏着“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的绝世美景,跑一场摇滚乐嗨爆的马拉松,实在是一次来了就不想走的都江堰之旅。

2018成都摇滚马拉松分为半程马拉松、欢乐跑和迷你跑三种赛程。上午8点整,身着Under Armour(安德玛)官方参赛服的5000名半马选手,从灌县古城出发,途径南桥、鱼嘴、环山路、熊猫谷、新山门、东软大道、东软学院等都江堰地标位置。从静伴都江堰的古城,到圆滚滚的国宝之谷,从水上画楼到新山门,跑者随着即将踏上的每一个途经点,来细诉这场摇滚马拉松的沉淀与疯狂,最后在成都东软学院体育场(青城山)结束这段美景在途的21.0975公里的马拉松之旅。

ͼƬ2

8大音乐加油站15支中外乐队助阵 节奏和音符跳跃陪伴

2018成都摇滚马拉松全长21.0975公里的赛道,包括主舞台在内,全程共有8个音乐加油站(7个沿赛道+1个终点主舞台),平均每隔2到3公里就有一个,让你的每一步都和节拍完美契合、每一步都和音符一起跳跃。

相比一年前的7支乐队参演,本届摇滚马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爱尔兰等国的15组乐队和DJ助阵,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力求让跑者得到更大更好的享受。7个赛道沿途音乐加油站,每个加油站都有不同的乐队和DJ坐镇给你带来不同风格的音乐,脚步不停歇的同时品味风格各异的视觉和听觉享受,一饱眼福和耳福。

主舞台更是从早上8点到中午12点,不间断的连续4小时给大家带来视听的双重享受。在一场酣畅淋漓、肆意挥洒汗水的运动过后,和摇滚一起放飞。

去年作为最重量的表演嘉宾压轴出场的阿修罗乐队,在摇滚马现场舞台嗨爆全场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今年阿修罗乐队再次来到摇滚马现场倾情献唱。阿修罗充满了律动和疯狂的现场表演,成为燃爆现场的导火索。他们的代表作《永远的快乐》把现场气氛推向最高,也引发舞台下数千名选手一同高歌。

坐着轮椅上路跑马 啤酒嗨歌一个都不能少

为确保比赛顺利、安全、有序的进行,现场配备上千名都江堰安保人员巡视赛道。赛前,爱康国宾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免费爱心体检,保证参赛者的安全,赛时,赛道沿途共有超过10个医务工作站随时待命,提供完备的医疗保障。赛事方保证了每隔2.5公里就有一个医疗站、补给站和厕所供选手使用。战马能量饮料在这个秋雨朦胧的清晨,为所有跑者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补充;纯悦水这在沿途所有补给站为跑者们提供优质饮用水,保障跑友顺利完赛。同时,还投入了大量热情的志愿者为选手服务,力求给所有选手带来最好的比赛体验。

37岁的孙善永因小儿麻痹症曾经失去了跑步的权利,但自从知道坐轮椅也可以跑马以后,找回了信心。今年3月他参加了双遗乐跑7.8公里。因为和双遗的缘分,他报名参加了本届摇滚马。谈及报名比赛的初衷,孙善永表示“要争取获得比上一次更好的成绩。”而他关于马拉松的梦想那是,要跑完过国内的知名马拉松,完成“大满贯”。

长相可爱、酷爱运动的跑圈新晋“网红”陈丹的首马是双遗的都江堰马拉松。作为一名“佛系”跑者,她表示追求成绩不是她跑马的唯一目的。“跑开心才是最重要的!身体变得健康了,精神面貌很向上。”这一次参加摇滚马,她期待已久,因此完成赛事也格外兴奋。“之前最期待的就是摇滚马拉松,又可以跑又可以玩。”

组委会特别为现场的成年跑者免费提供啤酒,雨天、摇滚、马拉松、啤酒……大家尽情欢庆,手举酒杯畅享美酒,聆听摇滚带来的震撼。听着嗨歌、喝着啤酒、跟上节拍、一起摇滚,每位选手都是这场声势浩大的音乐大趴的主人公。

完善“大旅游”产业链 促进文旅体商融合

近年来,都江堰市围绕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建设,创新办好清明放水节、西部音乐节、双遗马拉松、世界体育舞蹈节等旅游文体活动,促进“旅游+文化”“旅游+音乐”“旅游+体育”蓬勃发展,形成了一批融合了文化、商业、旅游、体育等方面内容的系列产品,推动文旅商体融合发展,成为该市独有的城市名片和文旅品牌。

在打造文旅新品牌的同时,该市构建融合式“大旅游”产业链条。推动旅游与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旅游装备、绿色经济、生态产业等新型业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融合发展,打造七里诗乡、向峨猕猴桃小镇、安龙盆景小镇等旅游综合体,胥家镇、柳街镇获评成都市首批“非遗特色小镇”;引进青城养心谷、力宝医院、东软大健康产业园等高端康养项目,获批全国首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建成“玫瑰花溪谷”“虹口花谷”“拾光山丘”等休闲农业项目,精华灌区、川西林盘等特色乡村景区景点建设有序推进,天府源田园综合体获批全省首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扶持壮大驼峰低空旅游项目,推进聚源航空旅游小镇建设,获批“全国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单位”。以旅游为主导的大旅游产业生态圈初见雏形,“千亿投资、百亿收入”现代产业集群初步成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