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7岁男孩爱耕田 家里种地年毛入30万 立志长大当农民

2018-09-24 21:5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每个人在年幼的时候都有理想,很多孩子的理想是长大了要当科学家、航天员、军人、警察……但最近四川有一名小学生,很认真地说出了自己与其他孩子不同的理想:长大了要当个农民!

在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有这么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家里是当地种粮大户,全年毛收入超30万元,不愁吃不愁喝,却痴迷于耕地犁田、栽秧打谷。

9月22日上午,被网友称为“最牛犁田哥”的7岁男童沈世航告诉前来采访的红星新闻记者:“我的理想,是长大了当农民。”

▲正在用农机犁地的沈世航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一个视频意外走红

四川宜宾男童被称“犁田哥”

“稚嫩的肩膀能扛起明天的农业吗?此小朋友可不是简单好奇玩玩,这是在进行稻田耕翻平整,蓄水过冬。” 9月14日,宜宾市职业技术学院生化系副教授胡志彬,在微信朋友圈发表了一番感慨,配发的是一张几岁孩子手扶旋耕机犁田的照片。

“这么小就能耕田,背后的故事一定很辛酸吧?”胡志彬的朋友圈照片,引起了宜宾某新媒体编辑罗少熙的注意。此后,罗少熙获取的一段视频让他大吃一惊,“视频中的孩子扶着手扶式旋耕机犁田,深耕、转弯、调头,一套动作有模有样,不像炒作。”

在该段流传于网络,时长为2分16秒的视频中,记者看到,在一块普通的农村水田里,一名黄衣小男孩,踩在没膝的泥水中,双手紧握着旋耕机扶手,半躬着身子在水中犁田。

此后,罗少熙所在的新媒体以《宜宾9岁“耕田弟”科技犁田 技术娴熟获点赞》为题,报道了孩子犁田的新闻,随即,网友把媒体描述的“犁田弟”称为了“犁田哥”。红星新闻记者此后核实到,“犁田哥”真名叫沈世航,实际年龄只有7岁多,是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普安镇凉井村人,目前正在叙州区柏溪镇长沙小学上二年级。

沈世航的邻居陈仁秀告诉记者,视频中孩子犁田是真实的,就发生在今年五月初,其外公家平整水田准备插秧时。“好多人看到这么小的孩子能开旋耕机,以为很简单,结果发现根本开不了。”陈仁秀说,沈世航这孩子不仅能犁地犁田,农村的活基本都会干。“栽秧时他会帮着栽秧,薅草时他也帮着薅草。”陈仁秀告诉记者,沈世航是个停不下手的孩子,而她自己的外孙比沈世航大四岁,还基本不会干农活。

▲痴迷农机的沈世航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自己用工具维修农机

在外公陪伴下,冒雨犁地十分钟

9月22日上午8点,沈世航所在的凉井村下着雨。刚刚被外公王前树接回家的沈世航肚子饿了,吵着让外公做早饭。外公推说自己要忙农活,让他自己做。“做饭要插电,危险哦。”沈世航给外公和自己重新分配了任务:“外公你做饭,我来擦桌子,灶台。”沈世航像个大人一样对外公说:“你看嘛,你这灶台上好脏!”

沈世航擦灶台的动作很娴熟,根本不像一个只有7岁的孩子。把灶台上的灰擦干净后,沈世航又开始收拾桌子。外公做好早饭,沈世航把饭菜端上桌,分好筷子,祖孙俩开启了川南农村村民最普通的一天。“今天雨大,犁不成地了哦。”吃饭中,外公感慨了一句。“不!”沈世航突然吼了起来:“我要去犁地,你答应了的。”

上午9点,雨越下越大,沈世航先后催了外公5次,急着下地干活。对此,王前树开出了条件:“诵读两篇课文,就可以犁地。”沈世航的脸色马上阴转晴,跳着跑到里屋取出语文课本,读了两篇课文。

快到上午10时,雨也小了。王前树突然想起,犁地的旋耕机拉盘坏了,无法启动。“好简单嘛,修一下就是。”沈世航把语文书一丢,跑到里屋取出维修工具,也不打伞,冒着小雨径直跑到农具房。沈世航把一路跟随的记者丢在身后,在一大堆农机中找到旋耕机,也不用外公来发号施令,他三下五除二就拧松了旋耕机前的拉盘螺丝。

原标题:7岁男孩爱耕田 家里种地年毛入30万 立志长大当农民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