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高标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将打造一批顶级品牌赛事

2018-09-25 11: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郭莹)9月25日报道 成都拥有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等一批城市自主IP赛事,近五年来共举办74项(次)各类国际比赛,成为国内ATP巡回赛第四城。今天召开的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上,成都提出要高标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积极申办全国、洲际、国际高级别体育赛事和综合运动会,培育具有成都自主品牌和成都印记的国际体育赛事。

成都将建设世界一流场馆,立足“国际视野、长远眼光”,结合重大赛事的申办引进,高标准推进天府奥体城、凤凰山体育中心等重大赛事场馆规划建设,合理布局完善中小型体育项目赛事场馆,形成具备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国际顶级单项赛事承办能力和相关运动项目国家级训练基地建设能力的体育场馆设施体系。

成都将打造顶级品牌赛事,巩固“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成都杯”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等品牌赛事,大力培育成都国际马拉松赛等自主品牌和体现成都元素的赛事,积极申办网球、篮球、足球等国际体育组织和国家级的单项赛事,适时申办全国运动会、洲际和国际综合性品牌体育赛事。

成都将大力发展职业体育,加强本土职业体育俱乐部建设,支持成都职业运动队参加全国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棋类职业联赛,推动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进入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打造全国顶尖、世界一流的百年俱乐部。加强成都专业赛事执行机构建设,培育专业化体育赛事运营管理企业,提升大型赛事运营组织能力。

成都要积极发展体育消费,办好中国户外运动节、中国攀岩大赛、龙泉山登山徒步大赛等群众性体育竞赛活动,开展“运动成都·缘道健身”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活动,涵养积极乐观、拼搏奋进的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进龙泉山国际体育旅游度假区、都江堰山地户外运动休闲度假区等建设,开发山地户外、水上运动、冰雪运动等新产品,全方位构建体育消费新场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