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将高目标建设国际美食之都

2018-09-25 11: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郭莹)9月25日报道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了解到,高目标建设国际美食之都是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中的重要一环。随着国际美食之都建设的推进,成都将产生更多的美食发展载体、美食企业和美食品牌。

成都是川菜发源地和品鉴中心,早在2010年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亚洲唯一的“世界美食之都”称号,在2016年被评为全球“最受吃货喜爱目的地”,正逐步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美食中心之一,2017年餐饮收入达794亿元,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二。成都建设国际美食之都,具有雄厚基础和实力。

成都将打造美食发展载体,加快规划建设高品质美食集聚区,大力提升宽窄巷子、锦里等美食街区品质,建设空港新城、国际博览城等一批特色美食街区和特色文态有机融合的美食圈,加快川菜产业园、全球川菜权威发布中心、国家美食文化交流中心建设,着力打造成都国际美食城。

成都将引育国际美食企业,紧扣“天府休闲慢食生活”发展主题,引领推动餐饮品牌化、连锁化、特色化、国际化发展,大力引进国际知名品牌、风味菜系领军企业来蓉发展,鼓励知名餐饮企业在蓉建立区域性总部、研发中心、结算中心、配送中心和中央厨房,形成全球餐饮品牌聚集高地。

成都将擦亮美食金字招牌,保持维护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食之都城市品牌形象,持续扩大“成都美食旅游节”品牌影响力,构建名菜、名店、名师、名节、名街餐饮品牌体系,鼓励餐饮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持续开展海内外美食文化推广,面向全球传播美食文化、制定美食标准、建设美食协会、深化美食交流,进一步打响成都美食品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