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高品质建设国际音乐之都 成都将探索建名人音乐博物馆

2018-09-25 11: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3948693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郭莹)9月25日报道 近年来,成都音乐产业快速增长,音乐人才资源日益丰富。记者从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上了解到,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将着力打造中国原创音乐生产地、音乐设施设备和乐器集散地、音乐版权交易地、音乐展演汇聚地和城市音乐休闲旅游目的地,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现代音乐产业领军城市。

成都将培育音乐人才,孵化原创音乐。优化音乐人才政策,实施音乐创意人才扶持计划、音乐人才工作室遴选计划、川籍音乐人归巢计划,培养和聚集国内外音乐人才,支持音乐创作、音乐选秀和音乐梦工厂等。打造金芙蓉原创音乐奖,争取世界知名原创音乐赛事落户,促进国内外优秀原创音乐汇聚在成都、生产在成都、发布在成都。

fd155468f57198fb41781fb64e1d7581

成都将攻坚数字音乐,促进版权交易。支持国内外音乐企业来蓉建设数字音乐研发生产平台和网络传播、在线试听等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鼓励打造数字音乐产业基地;完善版权保护机制,有效保护音乐版权权益,营造健康的音乐文化市场环境;融入“互联网+”,大力发展新兴的数字音乐制作、传播和消费,培育数字音乐尤其是流媒体音乐以版权交易为纽带的音乐消费。

成都将坚持高标准、国际化,持续办好“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成都街头艺术表演等城市音乐品牌活动,吸引和支持国内外知名音乐品牌节(会)活动来蓉举办,将建设和运营好城市音乐厅、凤凰山露天音乐公园等一批重点演艺载体,探索建设名人音乐博物馆,着力打造一批国际化的音乐活动品牌和标志性的音乐设施载体品牌,提升城市音乐文化影响力。

成都将推进东郊记忆音乐公园、成都音乐坊、少城视井文创园、梵木创艺区等音乐产业园区和洛带、白鹿、街子、平乐等特色音乐小镇建设,推动国际音乐装备文化创意产业园、音乐光影小镇等项目实施,大力培育发展本地音乐企业,积极推动国内外知名的音乐创作制作、演艺传播、版权管理企业和音乐装备制造企业落地成都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