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十七届西部国际博览会落幕 签约金额达7883亿元

2018-09-25 12: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IMG2018092510162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9月25日报道 9月20日至24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今日,本届西博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西博会与历届相比,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影响更广,成果更丰硕。

活动丰富多彩 投资促进成果丰硕

据了解,本届西博会共有80个国家(地区)参展,展览总面积26万平方米,创历届之最。国内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团参展;超过100家世界500强及知名企业参展;结合产业发展设9大专业展览,面积达14.4万平方米,占55.4%。

同时,本届西博会共举办活动70余项。从活动类别看,主要分为六大类,包括主体活动9项,“一带一路”系列活动8项,主宾国系列活动11项,专项活动21项,国内其他省(区、市)活动11项,四川各市(州)活动10余项。其中,涉外国际性活动占50%以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项目事务厅、联合国采购司、欧盟委员会等参与主办相关国际性活动。

投资促进和经贸合作活动是本届西博会的主体,共举办系列活动50余项。在第十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达成投资合作项目808个,总投资额7883亿元。其中,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数字经济等“5+1”产业体系项目357个,投资额2839.61亿元,占签约总额近四成。

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国际开放平台作用彰显

本届西博会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对外开放提供了重要窗口,为深化同世界各国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

会议期间,共举办“一带一路”专题系列活动8项。“一带一路”合作馆,吸引沿线31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38.5%。境外嘉宾充分肯定并高度认可中国政府发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纷纷表示积极支持并参与 “一带一路”建设。

在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格局方面:全力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突出南向,东盟10国和南亚6国组团参展参会,展览面积达9000平方米,举办专题经贸文化活动2项。提升东向,东部沿海省(市)及港澳地区均组团参展参会,推动东西合作不断升级,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参展,其中朝鲜、阿根廷、乌拉圭、秘鲁等国家首次参展。深化西向,意大利参会参展总人数230人、企业近100家,签署川意合作协议3个;除意大利外,德国、英国、法国等7个欧洲国家参展参会。扩大北向,俄罗斯、白俄罗斯、蒙古等6个国家参展参会,举办了中俄地方经贸投资合作论坛暨企业洽谈会。

本届西博会,西部兄弟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派代表团参展参会,参展企业141家,展览面积2200余平方米,推动了西部开发开放。轮值主席单位重庆市,借助西博会平台进一步推动落实《深化川渝合作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和12个专项合作协议。陕西、内蒙古、西藏、新疆、甘肃等地,分别举办专场投资推介会,集中推介优质合作项目,签约投资金额523亿元。此外,四川还与广西签署深化川桂合作共同推进南向开放通道建设框架协议,与甘肃签署经济社会发展合作行动计划(2018—2022年),与陕西达成旅游战略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