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鲍明晓: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建议成都申办一流综合性赛事

2018-09-25 15: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郭莹)9月25日报道 今天召开的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上,成都提出要高标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科学研究所中国体育竞技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表示,成都提出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很有远见,也很有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基础,他也为成都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他表示,成都需要加快建设一流体育设施,例如奥体城、专业足球场,天府绿道体系的建设等。尤其是天府绿道体系作为城市的公共空间,可成为城市中的无边界公园。如果在其中植入大量的运动设施,建成后能够改善城市的形象、气质和品质。

他建议成都申办一流综合性赛事。例如申办世界杯、青奥会、世界大运会等大型赛事。“在赛事的申办类型上,要和成都的气质、资源、文化禀赋高度契合,建议在单项赛事选择水上、山地、冰雪等大型户外运动赛事,提高城市赛事知名度之后,还能拉动旅游产业发展。还可以多申办休闲时尚类赛事,像马拉松、铁人三项、电子竞技等。中国四大职业联赛都要有成都的球队。”

鲍明晓还建议,成都要培育一流的赛事承办公司,加强赛事人才和自愿者队伍建设。例如,和成都体院合作设立赛事研究和运营中心,和成都其他高校建立志愿者合作中心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