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陈巧茹:希望川剧成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名片

2018-09-25 15: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郭莹)9月25日报道  “希望能把川剧这门传统文化艺术推广成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中的一张名片。”今天的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分组讨论会上,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成都市戏剧家协会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陈巧茹表示。她认为,成都要建设成为世界文化名城,就不能丢了川剧艺术这样的传统艺术形式,并且要将其融入到城市空间中,让市民、游客了解川剧艺术,感受天府文化。

陈巧茹献身川剧事业多年,她一直在思考,怎样把川剧这个传统文化展示给全世界,让这一门传统艺术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助力。她表示,川剧虽然是一门传统文化艺术,但是它的戏曲腔调、音乐词汇、服饰等,都有着创新的空间。

“例如,结合川剧的词汇和戏曲,可以从文学、音乐等方面进行文化创作,将川剧的音乐提炼出来,形成带有成都元素的音乐之声。例如可以打造川剧主题文化公园,将川剧的脸谱、服饰等元素融入其中,让市民、游客了解感受川剧、天府文化,让主题文化公园成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一个代表性文化名片。”

陈巧茹说,除此之外,川剧文化也是一种非常时尚现代的文化,还可以将川剧和动漫、动画等吸引年轻人的元素结合起来,推出很多全新的文创产品,从而推广川剧艺术,让传统文化艺术走入市民的生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