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庵诗画 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将在新都举办

2018-09-25 15:5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04陈雷-守望寂静

陈雷-守望寂静

010何志勇-空谷妙相

何志勇-空谷妙相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实习记者 吴万鑫)9月25日报道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一曲《三国演义》电视片头曲,把词作者杨升庵推向公众,让杨升庵从历史走来,也让人们记住了这位大明朝状元。在杨升庵诞辰530周年之际,“升庵诗画-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将在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举办。

本次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宣传部、成都丹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成都市新都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新闻出版局、成都市新都区教育局、成都市新都区广播电视台、成都市新都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对于新都区打造“艺术新都”“国际新都”的发展战略,对提升新都区城市文化品牌形象有其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自2018年2月,“升庵诗画-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始全国征稿,共征集画稿近4000幅,历经专家评审初评、复评后,共评选出250幅入展作品,其中获奖作品为52幅。本次展览的作品质量高,无论是题材与主题,还是形式和内容,都极其丰富、广泛,格调健康,语言清新,体现了民族复兴、文化崛起的时代精神,尽显画家个人特色与深厚功底。

本次画展将于2018年9月28日在云端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0月8日。国庆节期间,近距离欣赏中国诗画,感受现代与传统的碰撞,为诗画爱好者献上一场的视觉盛宴。

展览地点:香城国际艺术港-云端美术馆(成都市新都区宝光大道258号)

展览时间:2018年9月28日-2018年10月8日(09:00-16:00)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