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肖平:充分发掘天府文化 打造不一样的成都标识

2018-09-25 15: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 王玲)9月25日报道 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今天召开,成都明确将以“三城三都”为载体,打造不一样的成都标识:即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世界旅游名城、世界赛事名城,打造国际美食之都、国际音乐之都和国际会展之都。对此,成都图书馆馆长肖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的召开,极大增强了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文化自信。

肖平表示,自古以来,成都在世界上就具备一定的文化影响力,“从古蜀时代到唐宋,再到当代,这座城市的文化一直对于世界文化发展具有一定影响。”肖平说,成都应该充分发掘天府文化,让天府文化跟城市商业发展,城市商业、旅游、音乐等多方面充分融合,提升天府文化影响力。

“举个例子,我们要高标准建设成都图书馆,那么一定是从建筑外观,建筑内部环境设计、空间设计体现天府文化的神韵,让读者在进入以后可以马上感受到天府文化的时尚优雅从容。成都今后的城市文化景观打造、城市公共文化空间打造,都应该充分地考虑融入天府文化元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