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空港新城绛溪河公园 概念性设计方案出炉

2018-09-26 07: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高水平开展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绛溪河公园规划设计工作,记者25日获悉,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绛溪河公园概念设计全球征集方案评审工作会近日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记者了解到,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于6月初启动了绛溪河公园全球征集概念设计方案活动。本次征集历时三个月,共有国内外知名机构组成的57个设计团队参与报名。通过层层筛选,确定5家国内外知名设计团队入围,最终3家机构获得优胜奖。

为保证此次方案评审的权威性、专业性,成都高新区面向国内外邀请了城乡规划、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生态建设等国内外行业资深专家及主办单位代表共计7人组成方案评审委员会。

评审工作会现场,北京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体、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戴水道景观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体、Agenceter[法国岱禾(TER)城市规划与景观设计事务所]、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SWA Group、Taylor & Cullity Pty Ltd(TCL)5家国内外知名的规划设计团队按照绛溪河公园全球征集的工作进度,分别提交、阐述了概念设计方案成果。

最终,戴水道景观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体、SWA Group+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Taylor & Cullity Pty Ltd(TCL)获得优胜。

绛溪河公园如何设计?戴水道景观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体的概念设计方案中提出,要以保护绛溪河流域及龙泉山东侧良好的自然本地为前提,提升场地经济价值,推动空港新城的生态景观风貌建设,并兼具防洪安全的特色景观。对此,他们提出了绛溪公社的概念。“绛溪公社旨在推动自然与城市的共同发展,以生产为人、生态立城、生活惠民的‘三生’策略,为绛溪乃至空港新城注入了新的经济动力,带来可持续的生态效益,激发多样的城市活力,提供一个循序渐进、有弹性的共享生活模式。”该团队负责人说。(记者 宋妍妍)

原标题:空港新城绛溪河公园 概念性设计方案出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