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于侃:打造城市文创品牌 成都需要更多小微文创活动

2018-09-26 07: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近几年,坐落在青羊区奎星楼街的明堂创意工作区,已经陆续入驻孵化了数十支成都本土各类文化创意团队,参与合作小微文创团体及项目有600多个。被誉为成都文创“孵化器”的明堂创意工作区,也入选首批成都市文创产业园区。

入选之后,意味着明堂创意工作区将成为成都建设全国重要的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的重要载体。对此,明堂创意工作区CEO于侃表示,成都本身就具备文创产业发展的丰沃土壤,同时富含高质量的文创种子,而这些都是文创产业发展的上中游阶段。

“要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成都下一步需要加强文创下游产业化的发展。”于侃表示,产业化发展不仅意味着产业支持,更是发展所需的技术资源和人才资源。他建议称,围绕文创产业相关发展,成都可以出台更加细化的支持政策,帮助金融产业、资本和文创板块打通联系,进行下一步深度发展。

针对成都正在打造的城市文创品牌,在现有大型文创活动之外,于侃还建议成都鼓励开展更多小微文创活动。

成都商报记者 邹悦

原标题:于侃:打造城市文创品牌 成都需要更多小微文创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