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集中整治出租车 三周以来已查处违法违规案224件

2018-09-26 07: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25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获悉,为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客运出租汽车市场秩序,改进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提升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城市窗口形象,保障广大乘客合法权益,市交委于2018年9月1日起至12月31日,在成都市五城区开展为期4个月的巡游出租汽车专项整治。

截至目前,交通执法部门已查处出租汽车违法违规案224件,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司机进行处罚。

集中整治出租车

重点打击三项违规行为

据了解,本次对于出租车的专项整治,主要包括以下三项内容。

首先,出租车车身内外要做到随脏随洗,座套、地垫破损的要及时更换,所有运营车辆要定期进行内膛清洗,仪表台上除按规定安装运营设施外,不得放置其他物品,行李箱内无积尘、无油污、物品摆放整齐。同时,要求车身漆色鲜亮,各部位无破损、无脱落、无积垢、无花脸,各种运营标志、标记设置规范,无缺损;车载设施设备应保持工作性能良好,设施设备损坏的,应在修复后方可投入运营。

其次,驾驶员在营运期间将车辆、营运证件交非本车驾驶员营运或者驾驶他人车辆营运、拒载、绕道、不按规定设置、使用计价器、不按规定使用监控和通讯设备等行为。

最后,驾驶员营运服务中不积极配合处理乘客投诉和纠纷的;不按规定携带、放置出租汽车营运证件,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用语不文明、不规范或使用服务禁语的;计价器、卫星定位设备、专用标志灯、天府通、IC卡等车载运营设备不能正常使用而继续运营等行为。

已处罚224件违规案

市民可拨打12328热线投诉

记者从市交委了解到,为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市交委成立了五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改进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截至9月23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314人次,执法车辆522台次,检查巡游出租汽车6395辆,查处巡游出租汽车违法违规案224件。

其中一般程序80件(拒载19件,绕道16件,不按规定设置、使用计价器10件,更改计价设施、设备虚增运费2件,不按规定出具票据12件),简易程序144件(专用设施、标志不全73件,在车内吸烟或者行车时拨打、接听电话13件,不文明行车或者向车外吐痰、乱扔废弃物50件)。

执法人员提示,市民在乘坐出租车过程中若遇到拒载、绕道、议价、强迫组合乘客,或发现里程数、金额与平日有较大差异等情况时,要及时保留相关证据:如时间、地点、发票、照片、录音材料等,并通过拨打12328进行投诉,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乘客提供的证据材料,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并回复。

打击克隆出租

两辆克隆车及司机被抓现行

据了解,不仅是整治正规出租车,执法部门也着力于打击仿冒出租车,保障市民朋友顺利出行。

25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了解到,执法总队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已在街头连续查获两辆克隆出租车,并把克隆车司机抓个现行。

据执法总队一大队执法人员介绍,20日凌晨1时许,执法人员在武侯祠横街遇到一辆车牌川ATS875的出租车,司机拿不出车辆行驶证,也拿不到任何合法的营运手续,在成都市出租车管理系统内,也找不到川ATS875这个车牌。

“综合预判,这就是一辆克隆出租。”随后,执法人员将涉事出租车暂扣,出租车司机也被交警带走,司机也因车辆套牌被行政拘留。

20日上午11点,在府青路一段,执法总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再次发现一辆出租车川ATQ876,经核对车牌,这也是一辆克隆出租。随后,趁出租车在路口等红灯,执法车辆上前堵住克隆出租,目前司机和克隆车辆已被交警暂扣处理。

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提示广大市民,若发现仿冒出租车可拨打110进行举报;若发现使用仿冒出租车营运的,也可拨打12328进行举报,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原标题:成都市集中整治出租车 三周以来已查处违法违规案224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