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秋成乐高速6780起超速被查 驾驶员质疑限速不合理

2018-09-26 08: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25日,封面新闻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四大队得到消息,今年中秋节小长假期间(9月22日至24日),成乐高速公路K42公里+155米至K70公里+155米段(眉山收费站至青龙收费站处)共查处超速交通违法行为6780起,均为超速行驶!

28公里路超速6780起

有驾驶员质疑:限速不合理

从今年9月10日起,扩容施工的成乐高速公路K42公里+155米至K70公里+155米段的最高限速降低,扩容施工正式开始,相应测速设备也同时投入使用。该路段小客车道最高限速调整为80公里/时,客货车道最高限速调整为60公里/时。

据统计,中秋节小长假期间,该路段共查处超速交通违法行为6780起,其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道路(限速60公里/小时以上80公里/小时<含>以下的)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70%以下的违法行为5起;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违法行为1911起;超过规定时速10%未达20%的的违法行为4864起。此前,交管部门对限速措施做了多次宣传与告知。

驾驶员刘志祥说:“这28公里路限速实在太慢了,也给增加了我的运输成本。”驾驶员赵雯说:“并不是几十起超速被查,一查就是几千上万起,我觉得限速并不合理。”……

交警释疑:

高速路扩容限速合法合规

四大队民警表示,目前成乐高速公路实行沿原路在K42公里+155米至K70公里+155米段处加宽,涉及青龙场、彭山、眉山,路线里程长28公里。“在扩容建设期间,高速公路的连续车流必然受到阻挡和干扰,容易引起交通拥挤,甚至交通事故。”民警解释。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体情况,可以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采取疏导、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遇有大型群众性活动、大范围施工等情况,需要采取限制交通的措施,或者作出与公众的道路交通活动直接有关的决定,应当提前向社会公告。《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受严重自然灾害、恶劣天气和施工影响以及发生交通事故致使交通受阻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采取限制车速、调换车道、暂时中断通行等交通管制措施;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时,必须以交通标志显示或者公告发布。“因此,高速公路在扩容建设期间,实行限速措施是完全合法合规的。”民警表示,“最重要是为了保障车辆行驶的安全。”

民警表示,经论证并报上级管理部门同意,出台了相应的限速措施,这28公里路段小客车道最高限速为80公里/时,客货车道最高限速为60公里/时;此外,该路段已设置了多处明显的限速标志标牌。请广大驾驶员严格按照相应最高限速安全行车。

原标题:中秋成乐高速6780起超速被查 驾驶员质疑限速不合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