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宝”取名了!20个热门名字网络投票启动

2018-09-26 18:5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实习记者 罗同)9月26日报道  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联合发起的“都江堰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从7月24日启动以来,受到广大熊猫粉丝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响应。征名期间,网友们脑洞大开,为4只2017年出生的大熊猫妃妃仔、翠翠仔、格格仔、闽闽仔想出上万个名字。今天,主办方从全球网友发来的名字中,甄选出20个有意义、又好听的名字,进行全网公开投票。

2

这二十个名字分别是:青城、离堆、灵岩、玉垒、都江堰、建福、宝瓶、泰安、太平、安澜、玉堂、都都、灵宝、源源、岷仔、幽幽、福都、福江、福堰、福川。

网友可通过投票通道,在20个候选名字中选取4个名字进行投票,每人每天可投四票。熊猫名字投票不用一一对应。主办方综合全网投票结果,前四个投票最高的名字将成为都江堰四只大熊猫的正式名字。

网络投票时间为9月26日至10月7日。

投票通道(点击此处)

本次公开征名的四只大熊猫宝宝都是2017年保护研究中心熊猫幼儿园的新成员。它们虽然从小在一起玩耍成长,却有着各自独特的性格特点,或活泼调皮、或安静沉稳。四只熊猫宝宝还没有名字,等待着全球的熊猫粉丝们来为它们取名字。

3

四只大熊猫宝宝的性别都为雄性,年龄相仿。它们分别是,妃妃仔:性格活泼可爱,喜欢在泥地里打滚玩耍,常常把自己弄得脏脏的,是一只功夫熊猫;翠翠仔:生性安静、乖巧,不争不抢,安静淡然;闽闽仔:活泼好动,不畏艰难,喜欢爬树,并且乐此不疲;格格仔:调皮可爱,一心想偷跑出居住地,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投票期间,主办方将为参与活动的网友送上多重好礼,包括免费游览世界文化遗产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成功当选的4个名字的投票者,将有机会获得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参加“命名使者看熊猫”的主题集中组织参观、科普课堂等;参与投票的网友将有机会认养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爱心竹子,这些竹子将以您的名义挂牌,并得到养护。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