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武侯区:到2021年 文创产业增加值达150亿元

2018-09-27 07: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此次会议对成都市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作了动员部署,也为‘文创武侯’增强了动力。”武侯区文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深入实施“文化兴区”战略,以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为方向,以建设“历史文化名区、西部文创强区”为目标,突出文产融合,强化项目牵引,着力提升文创的行业首位度和品牌美誉度,擦亮 “三国故里·天府文芯”武侯文创名片。

该负责人表示,未来,武侯区将重塑“产业经济地理”,积极构建“两带牵引、四核驱动、多点支撑”的文创产业发展空间格局。到2021年,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全面形成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产业硬指标显著提升,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创产品,文创产业增加值达到150亿元。

“两带”主要指锦江滨水文创带和环城生态文旅带。

“四核”即武侯区重点打造的“一城”“一带”“一坊”“一港”四大重点文创产业核心集群。“多点支撑”包括加快推进音乐坊、望江坊、华西坝三大特色街区建设,提升打造花开玉林等已具有地域知名度的特色街区等,建设总量100个以上的微博物馆、实体书店、设计工作室、小剧场、微影院、民宿客栈等特色化、多样化的文创空间。本报记者 粟新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