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Parcours 艺术节盛大启幕,助力艺术公众普及化

2018-09-27 10:4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实习记者 邓静)9月27日报道 由成都 IFS主办的首届成都 Parcours 艺术节于9月13日盛大开幕。此次艺术节基于成都 IFS 与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德佩委员会建立的“国际友好街区”结盟关系,以“城市印记 艺动双城”为主题,首次将源自巴黎左岸的圣日耳曼Parcours 艺术节“让艺术融入大众生活,让大众生活充满艺术”的概念与精神带回成都,引入兼具文艺氛围与现代魅力的当代艺术装置,为公众奉上一场艺术盛宴。

QQ图片20180927104524

同时,成都 IFS 携手《纽约时报》旗下综合性文化生活方式杂志《T》中国版联合打造的第二届全球风格论坛再次落地成都,作为开幕式正式拉开了艺术节的序幕。此次论坛以“有艺先行”为主题,UCCA 集团联合创始人及 CEO、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馆长田霏宇,中国当代雕塑界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隋建国,都市实践 URBANUS 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建合伙人、主持建筑师刘晓都等数十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齐聚成都,就城市公共空间与艺术的关系思考发表演讲,思潮汇聚,创意云集。艺术家们以艺术为契机,探讨城市的过去、当下与未来,从公民审美的角度出发,思考并探索城市生存境况。

记者了解到,此次成都IFS邀请到了来自中外的六位艺术家,分别从自身的文化经验中汲取关于城市的感情与记忆,借助多种艺术媒介展现对成都这座城市以及空间的理解与表达。在红星路上,德国涂鸦艺术家 MadC 携手成都艺术家马锟共同创作大型涂鸦艺术装置《成都印记》。MadC 善于将重叠的光影与色彩绘制在墙体上,用光炫的色块映射出她对成都的光谱印象;马锟擅长借助涂鸦的方式解构传统文字,以当代水墨书写的方式呈现唐代诗人杜甫赞美成都的名句。东西方艺术得以在 80 米长的《成都印记》上交融碰撞,以艺术为媒介,使成都与世界展开对话。

据悉,本次成都Parcours艺术节展览在成都人流量集中的成都IFS及红星路街区向公众免费开放,并将一直延续到10月7日。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