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川不成军,川军战魂即将搬上大荧幕

2018-09-27 14:0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烽火连城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江)9月27日报道 80多年前,面对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华民族危难之际,四川为抗战贡献了20%左右的兵源,其人数高达350多万。在正面战场,每五个军人就有一个四川人,每十个牺牲的军人就有一个四川人,每十七个四川人就有一个上前线。川军在战斗中伤亡人数高达64万多人。“民族复兴大业需要英雄和英雄精神”,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成都一个年轻的影视创作团队,历经四年的精心打磨,在众多部队老领导、抗战历史学家、文艺界和商界人士的支持下,创作了川军抗战电影《烽火连城》,重塑川军魂,再现英雄情。

烽火连城2

昨日,由国家行政学院音像出版社、四川省现代艺术发展促进会、成都星空联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川军抗战电影《烽火连城》启动仪式暨研讨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中将桂全智,四川省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黄启国,四川省蜀商会会长、四川省现代艺术促进会会长施剑,四川省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杨红雷,四川省海南商会会长黄远清,四川省甘肃商会会长蒲茂,四川省安微商会会长熊南奇,以及23家异地商会秘书长,文艺家协会,企业家代表,文学家代表和媒体记者近两百人出席会议。 

席间,《烽火连城》联合制片人施剑先生,代表项目方介绍了影片基本情况及后续运营方案。该剧的制片人余涛,代表项目方介绍了剧组主体框架的组建和选择。90后美女编剧毛艺舟代表主创团队发表主题演讲,讲述剧本创作心路。四川省川商联合促进会秘书长罗文博提出,重塑川军精神也是提倡和激励现代川商敢为天下先,胸怀天下的创业精神,应该大力弘扬。投资商代表,季辉女士表示她深深被这部剧和这部剧的主创团队不懈努力的坚持所感动,她认为这部川军抗战的电影创作和运营,也是学习川军英雄精神的一个过程,最后必将成为一部成功的文化艺术及商业丰收的好电影。最后,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中将桂全智总结发言,表示还原川军抗战历史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由成都的团队创作川军的故事,更是振奋人心。同时,他提出期望,“一定不要抗日神剧,要真实还原历史”。

烽火连城3

据悉,该剧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将邀请国内外顶尖制作团队和国内一线导演明星参与拍摄制作,计划于2020年,世界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5周年之际上映。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