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部署安排国庆节期间旅游、城市安全等工作

2018-09-28 06:5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部署安排国庆节期间旅游、城市安全等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部署安排国庆期间旅游、城市安全工作,研究审议打造“双创”升级版若干政策措施等议题。

会议指出,中小企业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生力军,对扩大就业、改善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直面问题,补齐短板,切实把对中小企业发展支持政策落到实处;要抓紧梳理本行业、辖区中小企业存在的具体困难,解决好前期走访企业收集的问题,对因现阶段条件不具备、暂时无法解决的要及时回复、解释;要重点围绕金融支持、财税支持、服务支持等方面精准发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着力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配”的发展道路,保护中小企业创新研发成果。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要加强监管、严格执法,组织开展节前旅游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加强节日期间旅行社和导游服务行为规范、景区商家经营行为规范,严厉打击“欺客宰客”行为;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统筹全市旅游资源,做好游客咨询、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发布交通路况、景区人流等旅游信息,及时回应解决游客投诉和反映的问题。要大胆创新、积极推出新的乡村旅游线路、产品,用好十大古镇资源,把乡村旅游串联起来,打造成都乡村旅游特色。要大力刺激旅游消费,加快开发更多以天府文化为主题的旅游产品,加大旅游产品服务宣传,让游客愿意来、放心游、满意归。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城市安全工作,压紧压实城市安全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责任、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和综合监管责任,找准薄弱环节和防控重点,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以暗访、抽查为主,深入到旅游景区景点、人员密集场所等城市安全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进行检查;要强化节日安全监管,抓好交通运输、旅游和消防安全等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会议指出,打造“双创”升级版是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重要举措。要优化政策措施,加大对“双创”企业、个人的支持力度,确保各项支持政策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好“菁蓉汇”和全国“双创周”成都主会场平台作用,加大我市双创政策、双创环境、双创成果等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创业企业、创业项目、创业人才来蓉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 常斐) 

原标题:部署安排国庆节期间旅游、城市安全等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