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与宽窄巷子一街之隔 这里将孵化“蓉漂”歌曲和主题电影

2018-09-29 08: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点位

成都市首批文创产业园区

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区

“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区”

占地约14亩

面积近2万平方米

共11栋建筑

聚焦纵向产业链

视听产业、作品创作、影音制作、推广发行、版权交易、人才培训等  

推动横向产业链

动漫游戏、网络直播、线下演出等  

打造五位一体的

文创产业生态圈

制作+孵化

文创+金融

注册+发行

科技+创新

教育+培训

已落户企业60余家,涵盖文化传播、影视音乐、版权制作等,签约面积达到80%。

去年12月,在四川电视台的旧址上,一座文创园区悄然出现——它就是“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区”。少城视井园区以川台旧址为基础,按照“少拆多改”的原则,只在原来的建筑基础上,重新刷上明亮的油漆,保留历史风貌,融入现代时尚元素,建设精品园区,构建“既留住记忆,又激发创意”的园区氛围。占地约14亩,面积近2万平方米,共11栋建筑。园区临街的外墙被绿植包围,园区内井盖上都是小黄人、甲壳虫等卡通图案,赋予了新的乐趣。

园区风貌 文艺范+时尚范 成网红“打卡”地

9月15日,在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区内,“发现青羊生活美学”系列活动正在举行。在活动现场,来自青羊区少城街道的周德坤阿姨告诉记者,漫步在园区,不仅漂亮,到处还散发着文艺气息,“这里原来是围墙,现在有坐的、有看的,好多都带着娃娃过来耍。”像这样的活动几乎每周都在这里上演。26日,来自以色列的泡泡剧团在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区进行了一场公益街头演出,带领成都市民和游客进行了一场梦幻的“泡泡旅行”。

少城视井自去年12月开园以来,与“成都会客厅”宽窄巷子隔长顺街相望,东胜街40号原四川电视台旧址已经成为成都旅游新的网红打卡点。

“你也许很难想象,改造前的少城视井外墙老化褪色、电路线网密布、四周都是破旧的围墙……”少城视井园区负责人林详燕介绍,改造过程中,保留历史风貌的同时,融入了时尚元素。“园区毗邻宽窄巷子的成都老街,也充满老成都的韵味。这里除了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打造过程中,坚持可参与、可进入的开放式原则,通过常态化的音乐文创活动形成聚集效应。”接下来的10月,这里可谓音乐盛宴不断。少城视井会邀请成都街头艺人来到园区,为成都市民和游客奉上街头表演大餐。“爵色波兰”2018年巡演——High Definition四重奏将为成都市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近日召开的成都市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上,正式为首批31个成都市文创产业园区授牌,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区就是其中之一。林详燕表示,参加完此次大会,很受鼓舞。“成都设立中西部首支百亿文创基金,以及西南首家文创支行落地成都,为成都文创园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她认为,文创产业园区的发展离不开创意的驱动、创意人才的支撑,以及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希望有更多的创意人才在成都扎根、发芽。

进驻企业 拍一部川航英雄机长的电影 10月启动选角

少城视井不仅颜值高,文艺范十足,更是一个文创企业的“孵化器”。据了解,少城视井以影视、音乐、数字娱乐为产业定位,“文创产业强调的是对知识产权的尊重、保护、开发和经营管理,其发展的一大特征是集聚。”林详燕说,少城视井聚焦视听产业,发展作品创作、影音制作、推广发行、版权交易、人才培训等纵向产业链,推动动漫游戏、网络直播、线下演出等横向产业链创意联动,致力于打造“制作+孵化、文创+金融、注册+发行、科技+创新、教育+培训”五位一体的文创产业生态圈。

在园区的3号楼,星光无限文化传播(成都)有限公司CEO朱海鹏是诸多入驻园区企业的一员。作为一名“蓉漂”,去年过完春节他来到成都。“前段时间,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接下来计划拍一部以他为原型的英雄机长的电影。预计10月会有一个电影新闻发布会,并展开选角工作。”他透露,一首关于“蓉漂”的歌曲也即将发布。“希望能把在成都美好生活的感受传递给大家,让更多的文创人才到成都发展。后续还将筹备一部‘蓉漂’的电影。”

在北京长大的朱海鹏很早便在成都购了房。“当时原计划来这里养老,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这里既有现代都市的快节奏,又有休闲城市的慢生活。”近年来,鼓励文创的新政陆续在成都落地,让他留在成都工作有了“主心骨”。

“四川有很多音乐方面的人才,像张靓颖、李宇春等,但很多都去了北上广发展,说明成都还需要有更多龙头的文创企业落地,这样才能像磁铁一样留住人才。”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落户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区的企业有60余家,涵盖文化传播、影视音乐、版权制作等,签约面积达到80%。

【同步播报】

青羊区牵手世界级创意设计公司

建设国内创意产业“硅谷”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中化岩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丹麦JJD(雅各布延森)设计、青羊区人民政府近日在北京举行了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三方将合力在青羊区打造中国设计中心,建立丹麦和欧洲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交流平台。作为落实我市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精神,助力“三城三都”建设的重大举措,此次青羊区牵手世界级创意设计公司,打造世界领先的创意设计服务提供商,建设国内首家创意产业“硅谷”,将进一步为我市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贡献力量。

成都晚报记者 何海燕 摄影 田宇

原标题:这里将孵化“蓉漂”歌曲和主题电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