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川大揭牌“三个中心” 未来将在医学等领域深入研究

2018-09-29 20: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8092918570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9月29日报道 今天举行的“蓉”归故里·四川大学校友返校日活动上,四川大学校友代表齐聚成都,“蓉”归故里·四川大学校友返校日峰会召开。记者获悉,峰会上,四川大学揭牌公布了“三个中心”,分别为疾病分子网络前沿科学中心、川大—联想·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川大—网易·未来网络技术研究中心。

据四川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疾病分子网络前沿科学中心刚刚由教育部批复,是继复旦大学之后全国成立的第二个前沿科学中心,也是“华西医学一心一谷一环”规划中的重要支撑。

川大—联想·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未来主要通过工业大数据推动工业智能化的研究。“学校的游志胜和章毅等教授在图像处理、神经网络、工业互联网方面有较好的基础,尤其是近期华西的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有重要突破,现已在产品应用阶段。下一步,川大将推动人工智能在多学科交叉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还获悉,川大—网易·未来网络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之后,川大和网易将在下一代互联网的基础上加强区块链的社交应用和图像图形压缩解码研发,尤其是对川大基础非常好的文科和医科的交叉结合进行深入研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