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助力国际美食之都建设 郫县豆瓣博物馆在战旗村开馆

2018-10-01 07: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郫县豆瓣博物馆在郫都区战旗村乡村十八坊举行开馆仪式。据悉,这标志着郫县豆瓣文化传承正朝着专业化、规范化和普及化的道路迈进。

记者了解到,该馆由蜀酱坊、郫县豆瓣中国“非遗”印象主题馆、郫县豆瓣传统制作展示基地、“味”道、蜀窖1393、郫县豆瓣创新馆(满江红馆)、制曲馆、点酱台、传统晒场、非遗文化大院体验区和科创物流中心等展区构成,以“前店”“后坊”的形式生动再现酱园的生活与工作场景,设置多个互动环节,项目全部竣工以后游客可以亲手制作郫县豆瓣、试吃火锅、大师酱等郫县豆瓣创新产品。同时,该馆同时还开设郫县豆瓣创新馆、“群新荟萃”郫县豆瓣成果馆,重现酱园劳作场景。

据悉,郫县豆瓣是一个拥有300多年历史的地方名特产品,也是承载着郫都区历史人文厚度的名片,享有“川菜之魂”的美誉,属于全国著名的地理标志产品。近年来,郫县豆瓣产业发展势头十足,郫县豆瓣的制作技艺也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我们将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宣教、教育功能,积极开展文化交流展览活动,为广大群众和专业人士提供交流平台,不断普及和提高民众对郫县豆瓣的了解,为保护传承郫县豆瓣文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馆的建成有助于一、三产业互动,对弘扬郫县豆瓣文化、打造地方特色品牌有积极意义,也有利于大众了解川菜文化的深刻内涵。未来还将配套乡村旅游发展,助力郫县豆瓣“千亿产业”新局面的形成和成都国际美食之都的建设。本报记者 李颖 实习记者 祝箫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