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国庆69周年 市民齐聚天府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2018-10-01 08: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0月1日报道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的日子。上午6点不到,市民们已经汇集到天府广场升旗台前,等待庄严时刻的来临。

3

2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天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人群中,家长带领小朋友的居多。小朋友们坐在家长的肩膀上,脸上贴着国旗的贴纸,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满脸都是期待。

1

上午6点50分,广场上的官兵们开始整队,6点53分,国旗手也开始整队准备入场,6点55分,“蓉城国旗护卫队”的36名护卫队员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升旗台前,两名旗手站到升旗台中央,其余旗手分列到升旗台周围。6点59分,国歌响起,全场市民跟唱,7点整,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了天府广场上。

5

早上五点半,泡桐树小学二年级六班的同学们就跟随着老师来到了天府广场,据了解,这已经是他们班级第二次集体观礼升旗仪式了。去年国庆,还是一年级新生的小朋友们就已经组织观礼过一次升旗仪式了。班主任税莲老师说:“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加,‘祖国’这一概念在他们心中已慢慢由一个抽象的概念变成生活中真切感受的体会。去年的观礼,让同学们对爱国有了深刻的认识。我们是希望将这个活动一直延续下去,成为同学们六年小学生涯中难忘的记忆。”

6

“我想回老家,告诉我的姥姥,今天我来参加升旗仪式了。”李蓉蓉小朋友说。

周先生一家4点就起来了,带着六岁的儿子,从华阳赶到天府广场,“这样过国庆才有意义,让孩子接受一下爱国教育是很重要的,”周先生说,“我们早就开始准备了,今天到场的群众中,我的国旗是最大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