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龙池镇金秋猕猴桃采摘节暨首发仪式开幕

2018-10-02 13:0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002_1

1002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实习记者 罗同)10月2日报道 昨天上午,由都江堰市龙池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风猕龙池 桃醉有你”——都江堰市龙池镇金秋猕猴桃采摘节暨首发仪式在龙池镇虹口花谷景区拉开帷幕。活动邀请四方宾客免费品尝猕猴桃、烤山羊,亲自体验采摘乐趣,参与“果王”评比,300多位彩跑跑友更是猕猴桃采摘节上一道亮丽风景线。

上午九点,300多位彩跑团队友们从龙池镇虹口花谷大门起跑进入花谷景区,开启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每一个跑友都将猕猴桃的形象用彩笔描绘在自己身上,还有的别出心裁增添了都江堰文化的元素,五颜六色煞是好看,彩跑队伍穿梭在绿林掩映的花谷中,诠释了龙池镇最美的秋天。

1002_3

1002_4

经过大约2公里的彩跑热身后,龙池镇党委书记张显虎敲响“采摘锣鼓”,预示着龙池镇的猕猴桃大丰收、广畅销,只见一群身穿采果装的农家小妹,手拿竹盘,在硕果累累的猕猴桃园地为游客们采摘国庆大假的第一批猕桃,并进行了现场快递发车仪式。

据悉,龙池镇位于成都平原与川西北高山高原过渡地带,自然环境独特,野生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被誉为"自然博物馆"、"野生动植物基因库"、"天然动植物园"。这里独特的自然气候,成为猕猴桃最佳种植基地。目前,龙池镇猕猴桃种植户2000多户,栽种面积15000亩,其中红阳猕猴桃5000亩,金艳猕猴桃1000亩,其余为绿心海沃特,年产值达到4000多万,猕猴桃已成为龙池镇继漂流后的一张响亮的名片,远销深圳、上海和中国台湾地区等,近几年龙池镇把猕猴桃产业同乡村旅游业结合起来,着力打造生态旅游品牌,通过开发“猕猴桃采摘之旅”,把生态观光、休闲娱乐,以及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融为一体。

1002_5

1002_6

最激励人心的当属“龙池镇猕猴桃王”评选,都江堰市猕猴桃协会会长、龙池镇农林站站长、以及现场观众从外形、色泽、口感三个方面,对龙池镇联合社区金香猕猴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红色社区虹禾猕猴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虹口社区虹瓦猕猴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三家猕猴桃合作社进行考量,最终授予协会的“龙池镇猕猴桃王”称号。活动现场还有猕猴桃免费试吃、猕猴桃“剥皮游戏”“一扫而空”等游戏将龙池镇猕猴桃营养健康的属性深入人心。

当天,龙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洪也代表龙池镇党委政府向广大游客发出了诚挚的邀请,他说 ,近年来,龙池镇依托拥有“水果之王”美誉的猕猴桃为载体,着力打造产业、旅游、生态相融合的经济发展模式,建成了一批猕猴桃龙头企业,希望借此活动充分展示龙池镇猕猴桃果农淳朴,勤劳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并借此活动开发、发展龙池镇乡村旅游业,将猕猴桃采摘节逐渐打造成拥有大众高参与度的节日庆祝活动,实现以休闲、体验以及振兴乡村旅游的目标,除了感受果农的淳朴与热情、分享丰收的喜悦与欢乐,龙池还有更多的秋冬魅力与风情等你来体验。

龙池美食推荐指南

1.新联水产招牌菜:新联鲑鱼(虹鳟鱼、金鳟鱼等);2.九鼎聚:九鼎泡菜土泥鳅;3.山景豪宜酒店:鲑鱼(虹鳟鱼、金鳟鱼等)狮子头;4.江南忆酒店:梅干菜烧肉;5.福昌烤羊:凉拌鲫鱼;6.昌荣河鲜:麻辣豹鱼仔;7.棕花饭店:酸辣小河鱼;8.虹河谷:虹口高原生态芦花鸡;.9.虹颖酒店:全羊宴,10.虹都水岸酒店:厚朴苡仁猪肚养生汤和莎拉蛋挞鲑鱼(虹鳟鱼、金鳟鱼等)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