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锦江之畔 体验浪漫风情

2018-10-03 09: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首届成都Parcours艺术节在成都IFS举办

国庆七天长假,该怎么安排好呢?如果不出远门就能体验法式浪漫,这样的安排是不是让你动心?在锦江区,动静相宜的两个法式风情的艺术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如果你想尽兴畅嗨,就去Fun City·奇艺之城艺术嘉年华;如果你想静静欣赏艺术展品,便去成都Parcours艺术节。

首届成都Parcours艺术节在成都IFS举办,此次艺术节首次将源自巴黎左岸的圣日耳曼Parcours艺术节“让艺术融入大众生活,让大众生活充满艺术”的概念与精神带回成都,引入兼具文艺氛围与现代魅力的当代艺术装置,为公众奉上一场艺术盛宴。

在红星路上,德国涂鸦艺术家MadC携手成都艺术家马锟共同创作大型涂鸦艺术装置《成都印记》。MadC善于将重叠的光影与色彩绘制在墙体上,用光炫的色块映射出她对成都的光谱印象;马锟以当代水墨书写的方式呈现唐代诗人杜甫赞美成都的名句。东西方艺术得以在80米长的《成都印记》上交融碰撞,以艺术为媒介,使成都与世界展开对话。

荷兰双人艺术家组合Michiel Martens和Jetske Visser首次在成都展示了他们的作品《流光之间》。当观者靠近艺术装置时,它会因光能感应而发出斑斓的微光,使观者沉浸于光线运动、身体与城市空间之间的暧昧关系中。

曾受成都IFS邀请参与今年5月在巴黎举行的第18届圣日耳曼Parcours艺术节的两位川籍艺术家陈伟才和赵弥也分别携其参展作品系列回归,并将作品结合成都独特的城市环境和商业空间进行再创造。

“2018首届成都·锦江文化艺术节—Fun City·奇艺之城艺术嘉年华”这个由国内外顶尖团队联合打造的艺术节将在国庆期间给成都乃至全国人民带来一场文化艺术的盛宴。据悉,本次活动以国际艺术嘉年华为切入,打造集艺术演艺、全息、互动、音乐、文创、商品等为一体的6大国际IP,包括魔幻天空,法国国宝艺术空飘气球表演秀;璀璨巴黎,法国浪漫夜观赏埃菲尔铁塔等。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文/图

原标题:锦江之畔 体验浪漫风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