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交警使用无人机查处侵占应急车道违法行为

2018-10-06 18: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1006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0月6日报道 国庆长假已经接近尾声了,不少外出游玩的市民开始陆续返程,成都各条高速路开始出现打拥堂,部分社会车辆遇到堵塞,把应急车道当作“超车道”。今天,记者在成都绕城高速看到,车流量已经开始增加,部分路段出现车辆排行,不到半小时,就有不少“等不及”的司机侵走应急车道。

“我是被后面的货车一直压着走,然后又挡了我一下,我就想走应急车道超过他。”李师傅被交警拦下后告诉记者,他知道走应急车道是违法行为,本以为不会被看到就想先开过去。随后,成都交警六分局绕城大队民警对李师傅处以了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李师傅说,今后他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再也不侵走应急车道了。

1006_2

1006_1

除了侵走应急车道,还有一些司机在应急车道停留,今天上午,郑师傅在双流机场绕城高速的应急车道停留,他告诉交警,当时因为他妻子在给孩子兑奶粉,他就停留了大约一分钟左右。“在你停车的位置前方四公里就是机场收费站出口,同时,沿途不到十公里共有三个收费站,你可以开到距离你最近的收费站之后,在收费站广场等地方冲调奶粉。”交警六分局民警说,停留在高速公路上,又没有摆放应急标志,是非常有安全隐患的。“如果遇到后方的车辆突然开上来,是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随后,民警对郑师傅处以记6分,罚200元的处罚。

市交管局交警六分局绕城大队副教导员胡文韬告诉记者,今天起,成都交警在绕城高速、成灌高速、成温邛高速、成彭高速等市管高速布署警力,对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预计从今天下午三点之后将出现返程高峰,当车流量特别大的时候,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更不能侵占应急车道。”胡文韬说,国庆长假期间,成都交警在岗在位,首次使用无人机,在高速公路上远距离对违法车辆进行违法行为的拍摄和证据固定。“市民如果看到侵走应急车道的违法车辆,可以通过蓉e行平台对此类违法进行举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