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看萌萌哒吉祥物!“双创”主题班列全部上线

2018-10-07 14: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10月7日报道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首辆主题专列“蓉蓉号”日前搭载着吉祥物“蓉蓉”从成都地铁1号线广都站出发,正式与市民见面。今日早间,本次双创活动周推出的其他3列主题专列也已从各自的线路上驶出,正式上线。它们分别是:2号线上的“蓉蓉号”、10号线上的“壮壮号”和4号线上的“菁蓉汇号”。

2号线“蓉蓉号”,车厢的装饰以蓝色为主色调

2号线“蓉蓉号”,车厢的装饰以蓝色为主色调 图据成都日报

地铁1、2号线两辆“蓉蓉号” 载着梦想出发

据了解,本次四辆主题列车中有两辆“蓉蓉号”,分别位于1号线和2号线。与10月5日上线的1号线“蓉蓉号”一样,今日上线的2号线“蓉蓉号”整体色调也为蓝色。车厢内“双创”周吉祥物“蓉蓉”可爱的身影则无处不在。“蓉蓉”的形象是一只佩戴哈雷风镜的熊猫,有不同颜色、不同造型。哈雷风镜象征着勇于探索的创客精神和乐观开放的创客文化,丰富多彩的颜色元素寓意为创客追逐实现多彩的创业梦想,传递分享多彩的创意生活。

2号线“蓉蓉号”

2号线“蓉蓉号”

同时,车厢内也满载着双创活动周的丰富信息。此外,根据“扫描进入@活动周,网上逛遍菁蓉汇”的提示,乘客只需要扫描车厢内的二维码,就可以关注双创活动周服务平台的公众号,了解双创活动周的相关信息。在该公众号上,市民朋友可以获取双创活动周成都主会场总体方案以及重点活动项目的信息等。

吉祥物“壮壮” 亮相10号线 迎接参会宾客

今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除了推出具有四川特色的熊猫“蓉蓉”以外,去年已经亮相的独角兽“壮壮”也一起作为本届活动周的吉祥物。此次四辆主题班列中,位于10号线的这辆就是以“壮壮”为主题进行打造的。

10号线壮壮号(1)

10号线壮壮号

"壮壮"在2017年全国双创周已经亮相,它以稀有、勤劳、进取的独角兽为原型,来体现创业者的探索钻研精神。记者在10号线车厢内看到,该班列以“壮壮”的绿色为基调,在车门、地面等地方也装饰了各类双创周的标语:“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而10号线又是连接双流机场和市区的必经之路,想必来参加此次大会的嘉宾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创新“双创”氛围。

4号线“菁蓉汇号”以橙色为基调 给予创业者温暖

“北有中关村,南有深圳海,东有长阳谷,西有菁蓉汇。”这是记者在地铁四号线“菁蓉汇号”上看到的一句口号,读起来朗朗上口,内涵也相当霸气。

4号线“菁蓉汇号”

4号线“菁蓉汇号”

与之前的“蓉蓉号”“壮壮号”不同,“菁蓉汇号”选择了橙色作为背景色,犹如清晨和煦的阳光给人以温暖,也像成都的创新创业环境以及各类优渥的政策能够在创业路上给予创业者如沐春风般的感觉。相较于其他主题班列,“菁蓉汇号”就像一位创业者简洁、干练,车厢内没有太多的装饰和标语。地面上,一句“成都高新菁蓉汇,双创升级新空间”喊响了成都的创业地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