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均境外移动支付消费增长26% 成都人跻身全国前十

2018-10-08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

中国游客把移动支付带到国外

国庆假期余额清零,黄金周储备的幸福感却已满格。互联网数字技术使成都人今年在大江南北、世界各地度过的长假比以前更丰富、更便捷。

天猫国际大数据显示,10月1日-3日成交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翻一番,其中日本、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新西兰、荷兰是前十大进口国,与国人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基本保持一致。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深圳、成都、武汉、重庆、苏州、南京等一线主流消费城市依然是前十大进口城市。

国庆期间,饿了么外卖的新零售订单也飞速增长。国庆期间成都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了69.5%,增幅排名全国第六,而同期成都交易总额也排名全国省会城市第六名。总消费金额最高的一名用户则在外卖上花了2619元。

国庆期间,成都人最爱点什么外卖?数据显示,方便快捷的洋快餐成了首选。国庆期间,成都一共产生了10043个香辣鸡腿堡订单,位列同期菜品销量第一。麻婆豆腐、蛋炒饭、水煮肉片和番茄炒蛋则位居二到四名。菜系选择上,西北菜订单同比增长292.9%,高居榜首,新疆菜紧随其后,订单量也翻番。中海名城小区一带成了国庆期间外卖订单量最多的地方,累计产生近万个外卖订单。其他几个则被高校包揽,为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

而淘票票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武汉、深圳、成都、苏州、重庆、南京位列最爱看电影的城市。

支付宝国庆黄金周数据显示,出境游消费升级的趋势显著。其中,二线城市居民境外消费表现抢眼,福州以70%的人均消费增长率首次超越北上广(北京45%、上海60%、深圳28%、广州27%),成为境外移动支付消费增长最快的城市。其他二线城市也紧随其后:杭州(50%)、武汉(31%)、天津(30%)、成都(26%)、重庆(21%)。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原标题:人均境外移动支付消费增长26% 成都人跻身全国前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